[视频]联大决议首次纳入共商共建共享理念
来源 : 央视网 2017-09-13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联大决议首次纳入共商共建共享理念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3日 19:33
  • 视频简介
    联大决议首次纳入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中方:中国声音成为国际社会共识。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刚刚闭幕的第71届联大把中方提出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首次纳入到“联合国与全球经济治理”决议中。

该决议要求“各方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改善全球经济治理,加强联合国作用”,同时重申“联合国应本着合作共赢精神,继续发挥核心作用,寻求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共同之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利哈·罗迪表示,这一决议所包含的原则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脉相承,有助于各国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联大通过这个决议对加强全球治理具有指引作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表示,“共商、共建、共享”是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指导原则,将这一原则纳入联合国大会决议,说明中国声音正在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本着上述原则理念,积极推动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使其更好地反映国际形势变化,更好地服务于世界各国。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