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企改革】国投公司:调整结构 探路国资改革
来源 : 央视网 2017-09-12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国企改革】国投公司:调整结构 探路国资改革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2日 19:26
  • 视频简介
    国企改革,国投公司:调整结构,探路国资改革。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基础,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新闻联播》今天起推出国企改革专栏,聚焦一批国有企业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的一系列改革新成效。今天首先关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作为我国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国投公司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不断增强。

在苏格兰海域刚刚开始施工的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额达到26亿英镑,从项目启动、签约到交割,只用了短短5个月的时间。效率的提升来自国投公司将选人用人权、自主经营权等权利分类授权下放,总部职能部门由14个减少为9个,原来属于总部决策的70多个事项授权下属企业自主决策。

目前,国投共管理基金44支,规模达1500亿元,带动社会资本5000亿元。

五年来,国投从过去布局传统的电力、煤炭、港口逐步转向“命脉”和“民生”领域。

从管资产到管资本,从调结构到力促转型升级。2013年到2016年,国投总资产从3481亿元增长到4671亿元,年均增长10%;利润总额从115亿元增长到180亿元,年均增长16%。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