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高丽出席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来源 : 央视网 2017-09-12 19:16 内容简介
[视频]张高丽出席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2日 19:16
  • 视频简介
    张高丽出席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2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张高丽说,中国和东盟在共建“一带一路”中享有天时、地利、人和。近年来,双方发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进展。

张高丽表示,中国坚定发展同东盟的友好合作。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使之成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典范。中国愿继续秉持亲诚惠容理念,与东盟携手共同谱写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新篇章。要深化政治互信,推进制订“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区域战略和东盟国家发展规划对接;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有序开展清洁能源、现代通信以及水泥、电力、钢铁等产能合作;深化经贸合作,共同落实《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等,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发展;深化互联互通合作,着力推动陆上、海上、天上、网上四位一体的联通;深化创新合作,实施“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深化人文交流,办好“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活动,夯实双方交往民意基础。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柬埔寨首相洪森、越南常务副总理张和平、老挝副总理宋赛、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马明也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张高丽巡视博览会展馆并同哈桑纳尔共同出席文莱馆开馆仪式。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