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9月10日播出:身在异乡 犹思故土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1日 14:22 A-A+

无论行走何处,看遍秀丽山川,经历异域文明,依旧难忘故乡、故人、故事。每一个走出国门的海外华人,心中的中华情难忘,中国心仍在。身在异乡,犹思故土。本周《中华情》精选四位嘉宾分享他们心中的情、心中的歌。

与蛇共舞的蛇女妈妈许娅 《最浪漫的事》就是一家人的幸福

1

许娅,一个柔弱的女子,却敢于与蛇共舞。她的肩上扛得不只心爱的蛇宝贝,更是家庭的重担。老公肝硬化晚期,女儿地中海贫血,生活的负荷全部加诸于她的身上。为此,原本是位舞蹈演员的她,因一次偶然蛇舞演员生病了,为900块钱,她克服恐惧勇敢首次与蛇共舞。面对生活,她把这一切当做是考验,患难见真情,丈夫为她深情告白,夕阳日出,有你陪伴,这也是许娅想唱出的《最浪漫的事》。

加拿大华裔王东、王泓翔父子 《我爱你中国》表达中国心

1

11岁的王泓翔一首《梨花颂》出场惊艳全场,生长在加拿大小小年纪的他能够把戏曲唱的如此有模有样,离不开父亲王东的严厉教育。爸爸坚守中国传统教育,在家里要求王泓翔一定要说中文,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在中国。身在异乡,思故土,走出国门,就是中国文化的传承者,这也是所有海外侨胞共同践行的,这种信念更应该承继给一代又一代的教育中。父子俩用自己的方式唱出《我爱你中国》,唱出自己的中国心。

71岁的高空舞者戴大丽 搭档金志文舞蹈演绎《远走高飞》

1

退休后,戴大丽始终难忘儿时便一直向往的空中飞舞的梦想。60几岁的她,依然选择了难度较大的高空舞蹈,丰富自己的休闲生活。虽然经常受伤,她没有畏惧,逐渐克服高空恐惧,享受高空的快乐。从开始跳舞后,身体更加健康,心态也更加乐观,吊环上的她美丽而自信,以舞蹈为形,在金志文《远走高飞》的旋律中,戴大丽为中老年朋友传递她有梦就追的精神。

喜欢中国红歌的洋女婿伊恩《北京的金山上》唱给妻子

1

来自英国的伊恩有着深深的红歌情愫,现场点唱应对自如。初来中国的他正是通过这些红歌了解了中国的文化,也因此结缘了现在的妻子。不仅会唱红歌,他还会做“革命菜”,了解中国的习俗和历史。在《中华情》的舞台,在首都北京,他以一首《北京的金山上》唱给心爱的中国妻子。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