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俞正声会见来华出席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招待会的日方代表团主要成员
来源 : 央视网 2017-09-08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俞正声会见来华出席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招待会的日方代表团主要成员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8日 19:21
  • 视频简介
    俞正声会见来华出席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招待会的日方代表团主要成员。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8日在北京会见了以日本前众议长河野洋平等来华出席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招待会的日方代表团主要成员。

俞正声积极评价两国各界友好人士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所作贡献,表示双方应重温邦交正常化初心,努力增进人民间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为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发展提供动力。

俞正声表示,当前中日关系改善进程仍存在不少复杂因素。希望日本政府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奉行更加积极友善的对华政策,妥善处理重大敏感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中日关系稳定改善。

河野表示,45年前,日中两国领导人高瞻远瞩,以非凡政治智慧和勇气实现日中邦交正常化,双方继承前辈精神,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日中关系改善发展积累更多积极因素。

张庆黎参加会见。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