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稻田里抓出4000万 201709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7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0年11月,陶胜养殖的澳洲淡水龙虾到了捕捞上市的季节,陶胜满怀信心地去捕捞,却得到了这样的结果。

陶胜:就捞上来两百来只。

花高价买到的两万尾虾苗,养了7个月,却只捕捞上来几百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致富经:稻田里抓出4000万(20170907)

陶胜:和朋友一块吃掉了。也没跟他们说没养成功,就说我捕了一点,你们过来试一下。

虽然遭遇惨败,但是陶胜很乐观,他认为,自己一定忽略了某些关键问题,那一打开就活蹦乱跳的虾苗,似乎有哪里不对劲。

陶胜:这个是后来才知道的。其实他那个苗。是从台湾运到了郑州。然后从郑州运到苏州。对就是问批发商批过来的。不是直接从苗种基地发到我这边的。

陶胜认为,自己第一年没有经验,如果做好准备一定能成功,他开始筹划下一年的养殖,并要扩大规模。

陶胜:如果我还是原有的一口塘去养的话,那么我做不出一个对比,跟上一年养殖一样还是模模糊糊,养出来了养不出来都不知道。

要养殖澳洲淡水龙虾,水质是第一位的,陶胜为了净化水质,在整个虾塘里都种上水草,塘里的水能够清澈见底。

2011年,陶胜挖好了四个虾塘,又提前预订了15万尾种苗,准备继续养殖。而就在这个时候,妻子却给他出了一道难题。

为了养殖澳洲淡水龙虾,陶胜放弃了原有的科技公司,家里的事也不管,人也一天天消瘦下去。这让妻子很气愤,从市里来到老家农村的养殖场,让陶胜做一个选择。

陶胜:就是把我叫到我妈妈房间,让我在龙虾和她之间做个选择,到底是选择,继续我的龙虾事业,还是选择她。

陶胜先是答应妻子不养龙虾了,但是在他心里,却有着另外的打算。

陶胜:尽量来的时间短一点,来的时间短一点,早点回家,她也在公司干活上班,她在公司上班的话,她也管不到我在哪里。

可是时间长了,再隐秘的行踪也会暴露,更何况对方是自己的妻子。

陶胜:后来她也不知道怎么,就是感觉我不对,晚上回家也是,还是跟死猪一样,倒头就睡,然后后来也不知道,她怎么捣鼓起来,微信上面让我传图片,跟我视频聊天,后来瞒不住了。

夫妻二人又一次爆发了争吵。在争吵的过程中,妻子诉说了自己的不满和担心,陶胜也坦言了自己的想法和不容易。这次争吵,却让他们互相增加了理解,也得到了妻子的支持。

陶胜的妻子:他是可能也自己也想成功,然后第二个就是觉得,家庭可能也想要承担重任吧,干活起早贪黑的,真的太辛苦了,有一段时间瘦成了,差不多一百来斤吧,又黑又瘦看见了,好像突然之间,有一天感觉有点不认识他了。

陶胜:只是想我自己怎么这么累,你们不能帮一帮我,就一门心思,站在自己的角度想事情,没有站在别人的角度想事情,没有感觉她是在体谅我,不让我这么累。

致富经:稻田里抓出4000万(20170907)

陶胜的妻子:然后我看着他也挺辛苦的,也确实挺坚持他自己的,然后自己也确实挺用心的,后来想想还是算了,还是继续弄吧,不支持他也没办法,一个人弄也太辛苦了。

2011年5月,15万尾虾苗被陶胜下到了挖好的四个池子里。等到11月,又到了捕捞的季节,这一次,陶胜信心满满。他雇了几个工人帮着一起逮虾。

可一开始捕捞,就让陶胜心凉了半截。

陶胜:地笼里面就,一晚上放着的地笼,就稀稀拉拉两三个在里面,多一点的才十几个,当时想,怎么还是这样一个情况,就是有点没脸见人的感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7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放弃城里的生意,非要回农村老家养一种当地很少有人见过的龙虾,面对失败,他不以为然,而妻子却给他出了一道难以取舍的选择题。这种蓝色的龙虾看起来好看,养却不好养,稍有不慎,就全军覆没。好不容易养成功了,销路却成了问题。他又是做了什么事,比别人每斤多卖100多元。看江苏常熟的陶胜,如何在这种蓝色的龙虾上获取财富。(《致富经》 20170907 稻田里抓出4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