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稻田里抓出4000万 201709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7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养殖户:这样看着比较真实嘛。

事先打好招呼

他是不是会有点准备呢

对不对我这突然来了以后

致富经:稻田里抓出4000万(20170907)

给他打个电话

过来看看

这不是他也没有什么防备嘛

对于这样的养殖户,陶胜从来不会当天就卖苗,他总是留下养殖户多住一晚上。

陶胜:为了养好这个虾,跟他们说一下,他们也能理解的。

在2010年,陶胜刚开始养殖澳洲淡水龙虾的时候,种苗更是难买到。可现在,陶胜不仅自己繁育出这种龙虾的种苗,还成了当地稻田养殖澳洲淡水龙虾第一人,年销售额4000多万元,并带动了很多村民一起致富。

陶胜:还是感觉不想走常规道路,不想跟在别人后面,一直想要自己能做一点,就是能跑在前头的事情。

陶胜是江苏省常熟市人,大学毕业后自己在市内开了一家IT科技公司,短短四年就赚了两百多万元。虽然挣了钱,但陶胜的内心却一直有一种压力。

陶胜:说难听一点,入行比较晚了,进去的话还是一个起步阶段,起步阶段做起来就比较,心理压力比较重。

陶胜的老家原本有几亩水塘,2010年,陶胜决定转行做农业,把这几亩水塘利用起来。

陶胜:因为以前在城市里面,那种感觉还是比较压抑的

城市里比较压抑

就是你突然之间

城市里面就是高楼大厦

视野都不开阔

到这边我一个人傻傻地坐在这边

我就完全能放松下来

可以想这个想那个

走在家里的水塘边,陶胜感到一种在城市里感受不到的放松。经过在网上查询,陶胜最终看中了这种市场上并不多见的澳洲淡水龙虾。

陶胜:因为当时这个(普通)小龙虾,市场上销售量还是比较大的,刚好我们这个澳洲淡水龙虾是养出来的成品虾,刚好是小龙虾没有的季节上市,那么它可以弥补小龙虾,当市场上紧缺的时候,我们这个虾是可以做弥补的,所以我更确定它这个虾能做起来。

但是,等陶胜整理好了两个虾塘,他才发现,澳洲淡水龙虾的种苗很难买到。

致富经:稻田里抓出4000万(20170907)

陶胜:不提前预定肯定是拿不到的,苗种,关键是苗种它的孵化率不高,孵化率不高的话呢,导致市场上的苗种就比较少。

陶胜在全国各地到处寻找,2010年5月,他终于在河南省找到一家有澳洲淡水龙虾虾苗的养殖场,陶胜很兴奋,赶过去就想付下定金,但是对方却坚决不收。

陶胜:因为他说我也不能保证,这个苗种能给你,然后当时也是死皮赖脸,在那边请人家吃饭,套近乎,后来还是在那边硬扔了五千块钱,就回来了。

陶胜花了正常价格的五倍,买到了两万尾澳洲淡水龙虾虾苗。看着活力十足的虾苗,陶胜非常开心。

陶胜:它很躁动的在那边爬,我感觉这个虾是活力可以的。

然而,此时的陶胜并不知道,一个巨大的危机正向他逼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7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放弃城里的生意,非要回农村老家养一种当地很少有人见过的龙虾,面对失败,他不以为然,而妻子却给他出了一道难以取舍的选择题。这种蓝色的龙虾看起来好看,养却不好养,稍有不慎,就全军覆没。好不容易养成功了,销路却成了问题。他又是做了什么事,比别人每斤多卖100多元。看江苏常熟的陶胜,如何在这种蓝色的龙虾上获取财富。(《致富经》 20170907 稻田里抓出4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