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9月11日-9月1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6日 09:19 A-A+

城市中的宝藏(一)
      在印刷线路板的生产过程中,会因为制造所需的蚀刻液,带来大量含有铜、锡等重金属蚀刻液的污染源。应用新的工艺将重金属蚀刻液中的金属提炼出来,蚀刻液重新利用,实现了资源循环再利用。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9月11日15:04播出

      城市中的宝藏(二)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建筑垃圾也随之产生。巧妙的利用建筑垃圾,不但实现了资源再利用,而且也减少了对土地、环境的破坏。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9月12日15:04播出

      城市中的宝藏(三)
      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餐厨垃圾,如果处理不好极易腐烂变质,散发恶臭,传播细菌和病毒。利用一种特殊的昆虫来处理餐厨垃圾,不仅消耗了餐厨垃圾,而且还产生了新的可用资源。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9月13日15:04播出

      城市中的宝藏(四)
      目前城市中的生活垃圾都会运送到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但是在焚烧后还会产生一种叫“飞灰”的有毒物质,将飞灰作为原料制作成玻璃制品,减少了对环境的破坏。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9月14日15:04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