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 201709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4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借了十多万元,钱的问题解决了,那收回来的花生到底怎么在三天之内加工完呢?义满成想了个办法,他用上了烘干机、风扇等一系列工具,把花生的晾晒时间减半,24小时不间断生产,他又第一时间去了广州找销路。三天后,他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每天发出一万斤产品,而此时的义满成已经累到说不出话。

义满成:喊的嗓子说不出话,后来不能说话就用笔写,表达自己的意思。

义满成老婆:不光是他说不出来话,那时候我们收购的人各个都说不出话,他也挺累,就用纸写。

虽然辛苦,但义满成觉得值,这件突发事件之后,农户们心里都记着他的好,都愿意追随他。

农户:风雨无阻的,他都收,农民就放心一些。

致富经: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20170904)

义文祥:可能就是这个原因,所以那几家(加工厂)才倒闭,才不搞了,光是想着自己的利润,不为老百姓想一下,义满成就不是这样,他实在。

从这件事开始,义满成取得了农户的信任,花生的加工量增多,他在江西景德镇、广东防城、广西桂林开了三个分厂,可让所有人意外的是,这些分厂开了不到一年,又不得不全部关门,一个新的问题困扰着他。

义满成:同样的大花生(太多)选择,他就有条件打压你的价格,几乎这几年没有什么利润了。

义满成坐不住了,接下来他的一系列举动,让他一跃成为湖南省数一数二的花生加工企业,2016年公司销售额3000多万元。

现在每个月,义满成都要在自己的基地举办一些活动,今天来的人很幸运,义满成拿出了自己的秘密武器。

游客:这是什么东西,黑色的花生。

这个引起尖叫的花生,叫湘黑小籽,是湖南省一个独特的花生品种,还有红色的江永小籽,和普通花生比起来,这个品种个头小了很多,但口感却与众不同。

周升卿 总农艺师:南方的小籽是以自己吃为主,以食用为主,(口感)特别香脆,它不像北方的花生榨油用的,(口感)比较粗。

小籽花生只是义满成众多品种之一,2012年开始,他在全国各地搜集不同品种的花生。一天,义满成在湖北看到了一个让他欣喜若狂的品种,他就迫不及待的在地里挖了几株,就在这时,背后出现的一个人突然把他喝住了。

义满成:一个中年男子跑过来,他说你干什么?我说看看你的花生,我很害羞,当时说什么话都忘记了,别人误认为小偷那种味道。

为了找到心目中的花生,五年时间,义满成几乎走遍了全国的花生产区,为企业的快速发展做准备。

专家:如果这个企业不搜集这么多花生品种自己做实验观察,他怎么知道哪个品种更适合我们这里,全部做了实验,他心里有底了,他才能在这个行业里抢占鳌头。

在众多品种中,义满成发现了一个让他惊喜的花生,市场价格能卖到每斤100多元。

义满成:从外表看都很普通,但里面长的就是不同,等下带你找就知道了。

他说那款最贵的品种就在这片地里,义满成甚至把它称为美女,他带着我们找来找去,却一直没找到。

致富经: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20170904)

记者:你要不问问采摘的农户,他们说不定知道。

义满成:这个他们不知道,这是我们秘密。

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义满成挖出了两种不同的花生。

义满成:我左手的像不像一个美女,高挑细长,瘦瘦的,皮肤白,像低头笑一样的。

记者:它上边还有个勾。

义满成:对比一下,你看,帅哥美女,是一对。

儿子:把花生看成美女帅哥,我觉得他是走火入魔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4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湖南省江永县有个叫义满成的人,小时候家境贫寒,和哥哥收破烂为生,可2012年,他做了一件事,财富迅速爆发,带领上万农户发了财,让他的亲哥哥都感叹。做人有情有义,做事诚意十足,义满成靠着厚道闯天下!那他到底做了什么呢?(《致富经》 20170904 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