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科技苑

[科技苑]种养帮帮忙 201709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4日 19: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里有群“工作鸡”

在谷未来这里,2000多只不同品种的鸡都是他的员工,并且给它们取名叫“工作鸡”。这第一项工作就是和旋耕机打配合。

曹利杰:只要一听拖拉机响,它自然而然它就过来了。

只要听到旋耕机的响声,工作鸡就会立刻跑出圈舍。旋耕机到底有什么魅力?它们听到旋耕机的响声为什么会非常兴奋?

哦,原来是旋耕机翻出了地里的虫子。

曹利杰:它的效率比较高,1亩地,50只鸡,半天的工夫它就能把地下所有的害虫扫得一干二净。

工作鸡和旋耕机配合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进行二次松土。鸡有一个习性就是喜欢刨土啄食,在吃虫的同时,也在不断刨土,把旋耕后的大土块,都变成了松软的细土。

第二招是,是让工作鸡在夜里吃天上飞的虫子。

曹利杰:我们安装了引虫灯,它能把整个园区的虫子,这地方最亮,把整个园区的虫子都引过来。

灯一照亮,虫子们就会聚到一起,工作鸡在夜里捉飞虫的好戏也就上演了。

谷未来的第三招是让工作鸡为生态园当清洁工。

曹利杰:咱们这个棚是50米宽,80米长,400个平方,需要200只鸡,3天的时间可以把这个棚清理干净,包括秧和果。

在谷未来的生态园里,不光有秧秆需要清理,残次果也是工作鸡的清理对象。

曹利杰:残次果能在5%,一天能生产出来残次果达到100斤。

谷未来:别人养鸡需要100%的饲料,我只需要50%的饲料来源就可以了。

找鸡来打工,不仅降低了养殖成本,还提高了鸡肉的品质。有机的残次果和秧秆为工作鸡提供了丰富的维生素,土地里的虫子和飞虫为工作鸡提供了优质的蛋白质,同时,摄入有机食材和丰富蛋白质的鸡。因为品质好,鸡蛋和鸡肉卖得价钱也比普通柴鸡和鸡蛋高一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4日 19: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明知鳄鱼凶残,养鸡场为何还要引来大批鳄鱼?三个冤家进了同一个池塘,到底会发生什么?火龙果园里怎么会有兔子满地跑?又捉虫子,又吃秧秆,看看这群鸡如何给园区打工?本期《科技苑》为您讲述。(《科技苑》 20170904 种养帮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