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关注寒门学子 “诗人”的无奈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2日 01: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现实面前,该将理想何处安放?开学在即,谁知明天如何启程。

今天是9月1日是中小学学生集中开学的日子,一些大学新生也会在八月底九月初的这段日子里陆续入学,由我们栏目发起的《寒门学子》公益助学行动现在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持续关注了很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却又喜忧掺半的寒门学子,他们在小小年纪就经历着生活带来的重重考验,却依然坚强、阳光,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今天要认识的这位学生是我们今年《寒门学子》公益行动中关注的最后一位,他是一个同样面对着窘境却有着不同梦想的学生,这个学生有些特别,他有着诗人般的情怀却不得不靠捡垃圾来凑学费,对于他来说,生活到底给了他怎样的选择呢?

【三农观点】诗歌不必都写在纸上

本来想当诗人,现在却不得不当医生。李志斌同学也没有必要过于烦恼,人可以不写诗,但不能不吃饭,先学一门谋生的技能总是没有错。好在19岁还很年轻,后面还有无限的可能性,人生如诗,真正的好诗不是用笔写在纸上,而是在用脚写在人生的路上,当一个好医生也不妨碍当一个好诗人。有一句话叫“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也把它送给那些眼下正为穷困苦恼的同学们。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2日 01:11

视频简介:关注寒门学子——“诗人”的无奈:现实面前该将理想何处安放,开学在即,谁知明天如何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