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疯狂大叔“赌”出亿万财富 2017083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30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订单不多,但是李健中的烦恼却多了起来,因为包装运输问题,水果到了客户的手中,经常会出现磕碰或腐烂的情况。

李健中:我认定方向对的,我就接着做。

李健中和女儿王静一起对电商进行分析研究,将60多个果品进行了特殊的改变。

这是李健中在给记者介绍苹果的快递包装,李健中在包装苹果的时候,连苹果把儿的装法都有严格的要求。

致富经:疯狂大叔“赌”出亿万财富(20170830)

李健中:我们苹果套网套都有严格要求的,因为它有果把儿,我们就把果把儿包在这个网套里面,中间我翻过来还是中间。果把儿就不会戳伤其他的苹果,都装好了以后,这就起到防震作用。

每一种水果的包装李健中都会经过各种严格的测试之后,才会实际应用。像这种很容易摔坏的葡萄,李健中同样做了适合快递运输的包装。

李健中:气袋是有两个膜,一个从里面收缩,一个从外面收缩,里面收缩的作用是什么呢?把葡萄包住。给他不要掉籽,不要受到伤害。外面的气柱,就是让外界跟葡萄有一个空气缓冲的空间,这样扔,没问题。

这个包装到底有多抗摔呢?李健中带着记者现场做了一个测试。他把这样包好的葡萄从高4米6的楼上扔下来,结果会怎样呢?

李健中:小杨,你扔下来。好,放。

记者:文鹏鹤:过去看一下,外包装没坏。

李健中:对,对,没有问题。

记者 文鹏鹤:这个从外观看好像是没有问题,从外头看是没事,没有破损的,要打开看了。我看有一点点水,这有一个破的,其他都没有什么大问题。这包大,看看这包大的行不行?这串更好,这串完好无损。

记者 文鹏鹤:这样的包装算成功吗?

李健中:从物流,这样抛物线地扔,正常地扔,不会摔坏。以前就是觉得这个葡萄不能扔。不敢用,不敢做。就怕损耗大,顾客退货。现在就心里有底了。

采访的时候,记者还发现,李健中在水果发货前,都会用一个东西,在水果上扎一下。

记者 文鹏鹤:这是在干什么?

李健中:测量果心温度。

记者:文鹏鹤:就是用这个来测果心温度?

李健中:刚才一个18点多摄氏度,这有一个降了,14.2摄氏度,那么这个就是合理的,果面温度是假的,一定要看果心温度。果心温度高了,它会发酵。

果心温度如果升高,李健中就把水果泡在这样的冰水里进行降温,这个办法延长了水果的保存期,保证了消费者收到货后,水果仍然能保持新鲜的口感。

他还利用现代化的方式,把水果销售的服务进行了提升。

李健中:点开微信,在加号上面扫一扫。我们把这个镜头对着二维码,轻轻一扫就出来了。

记者 文鹏鹤:这点开,会是什么?是一个视频是吧?

李健中:对。

李健中与视频公司合作,把水果的食用方法用视频的方式,告诉给消费者,从而带动水果的销售。

李健中从细微之处出发,水果电商销售情况逐渐好转,也扩展自己的客户,打开了电商销售的渠道,2016年,李健中的电商销售早已扭亏为盈,销售额达到1亿多元

某速运集团浙江省嘉兴区副总经理:生鲜水果类这种客户来讲的话,他在我们这儿是比较重要的大客户。每个月要出7万箱左右,这么一个量,应该说这个规模相当可以。

他还经常参加这样的会议,与当地政府部门、水果种植户、运输商、电商平台等,共同研究包装材料的使用、设计和未来水果销售的发展。

李健中:一个人如果整天想到自己,那完了。

这些年,李健中不止自己挣到了钱,他还把挣钱的诀窍告诉给别人,也帮很多人挣到了钱。

致富经:疯狂大叔“赌”出亿万财富(20170830)

李健中:我觉得我赚钱了,我下面的主管员工也应该赚钱。

2016年,李健中水果的销售额达到7.5亿元。现在,他在全世界有50多个水果采购基地,在中国的广东、四川、陕西、山东,四个省建立了分公司,他说和水果打交道30多年,他是越干越有劲儿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30日 2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李健中从摆地摊卖水果开始,蜕变成为华东地区水果经销行业的风云人物,企业一年销售额7.5亿元。年近花甲,他又闯进生鲜电商领域,很多人在这行栽跟头,他却疯狂年卖1个亿。疯狂的背后,其实是对行业、行情的透彻了解,浙江省嘉善县的李健中,到底有啥赚钱诀窍儿呢?(《致富经》 20170830 疯狂大叔“赌”出亿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