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疯狂大叔“赌”出亿万财富 2017083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30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里是嘉兴市水果批发市场,7月30日早晨六点,记者跟随李健中来到这里,刚走进市场,李健中就兴奋起来。

李健中:这个价格谈了吗?

水果市场经销商:景明公司的老总,专门看你来了,这么顶呱呱,这么牛的人,这货是哪个老板发来的?我说是你发来的。

李健中:价格稍微便宜一点点,可以吧?

水果市场经销商:我权利就这样子,你凭你意思了多少让一点都行。你看你看。

致富经:疯狂大叔“赌”出亿万财富(20170830)

李健中无意中从哈密瓜包装箱的缝隙中看了一眼,就立马对这一车的哈密瓜情有独钟。

李健中:怎么看出来的?这个网纹细腻 。(网纹)越是细(品质)越是好,你摸手感。

记者 文鹏鹤:感觉网纹比较突出。

李健中的员工:对,它就是农家肥里面有机质含量过高,这样他的表皮才能生长成这样,所以说李总他这30年的经验一眼就看上了这个瓜,就跟相对象一样看上了,就要娶回家了。

李健中:这个瓜内腔不大,内腔就是里面的空心不大,另外一个含糖量高。来,你尝一口。

记者:文鹏鹤:好甜,脆脆的,真的好甜。

李健中:对,脆脆的,为什么脆你知道吗?化肥用得少,几乎没有用,越使用农家肥越是脆,就是肉长得结实,就像有的人是虚胖,有的人是结实的胖,道理是一模一样的。

李健中最终以每斤1.2元,当天市场上最高的价格收购了那车哈密瓜。

李健中:难得,难得。

那几天,哈密瓜大量上市,嘉兴市场的哈密瓜价格一天比一天低,当天这个市场哈密瓜的最低价是7、8角一斤,李健中为什么要加价大量收购呢?

原来,他敢收,是因为他判断一周之后哈密瓜将要涨价,他收购回去后在冷库储存起来,等到涨价的时候再拿出来销售。

李健中:整个行情比较烂,把他好瓜的价格拖死,行情不好的时候我去补货。补货,我如果过一个星期,缺货了。那么我有这几车哈密瓜在冷库里。我就把它拿出来了。万一一个星期之后我缺货了。这里行情又跳到最高,我到哪里去补?

“赌”水果,是当地水果经销行业中的一句行话,是一种销售水果的方式,李健中的销售秘诀就是利用时间差来销售水果,他通过他在全国各地认识的水果经销商,了解到所有水果的供求情况,从而对水果的行情走势做出自己的分析和判断。

致富经:疯狂大叔“赌”出亿万财富(20170830)

李健中:我把这个货赌到冷库里一个星期。经过我的特殊的套袋,喷水,保鲜。那么我的山竹,或者其他水果都能放一段时间。避开这个市场行情不好的时间,这就叫赌货时间差。

“赌”,靠的是对水果价格走势的精准判断,他其实做的是稳赚不赔的买卖,正是靠着这种精准预测的眼光,李健中的生意越做越顺。但李健中说,为了把生意做大,有时候即使明知道赔钱,也必须去做。

2002年时,李健中想为一家有名气的大型连锁超市供货,他找到那家超市的负责人,对方竟然很痛快地就同意了,但是对他提出了要求。

对方要求李健中必须要做七八种果品的促销,而且一定要按照最低的价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30日 2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李健中从摆地摊卖水果开始,蜕变成为华东地区水果经销行业的风云人物,企业一年销售额7.5亿元。年近花甲,他又闯进生鲜电商领域,很多人在这行栽跟头,他却疯狂年卖1个亿。疯狂的背后,其实是对行业、行情的透彻了解,浙江省嘉善县的李健中,到底有啥赚钱诀窍儿呢?(《致富经》 20170830 疯狂大叔“赌”出亿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