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 20170829 《邓小平故事》系列 第二集 邓小平与强军之路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9日 2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9日 22: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80年9月17日,一场代号为“801”的军事会议在北京京西宾馆秘密召开,总结了可以概括为八个字的军事战略方针:“积极防御、诱敌深入”。邓小平明确赞成“积极防御”四个字作为新时期人民解放军的军事战略方针,并解释他的“积极防御”,包括了进攻和持久作战。作为曾经指挥千军万马鏖战沙场的军事家,邓小平深深知道,军事训练对一支长期处在和平环境的军队的重要性。在“801”会议中,举行一次实兵演习的目标被邓小平提上议程。在1985年6月4日的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邓小平宣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决定裁军一百万。百万大裁军,使中国军队从临战状态转向和平时期建设的轨道,邓小平领导人民军队踏上了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的新阶段。 (《国家记忆》 20170829 《邓小平故事》系列 第二集 邓小平与强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