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只为一张“图” 201708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9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800亩的土地参差错落,被雷鸣都划分成了6个片区,观赏区、采摘区、游玩区构成了雷鸣都整个财富计划的冰山一角。按照他的规划,9月有葵花节,10月有南瓜节,冬天可以观雪景,全年可以沿着环村道路欣赏到黄土高原上独一无二的景色。

雷鸣都: 我不一定把商业价值说的很多才有商业价值,而是我把东西做好以后才有商业价值。我觉得这个道理是我一直坚持的理念,也是我后期推进这六个片区贯穿下去一个理念。我们将来穿过樱桃园进入整个皇家寺庙,就是陶渊明的一首诗一样,经过他的桃花源别有洞天。我们做田园综合体一定要有田园的那种感觉,让人感觉进来以后身临其境感受到古诗里面的感觉。

致富经:赚钱只为一张“图”(20170829)

雷鸣都的田园综合体已经初见端倪,有嗅觉灵敏的商人看中了雷鸣都这个想法,提出出资亿万一起合作,但被雷鸣都拒绝了。

记者:有钱不是更好办事?

雷鸣都:有钱更好办事,但是我觉得不是所有的事都是拿钱去办的。他这种资金的诱惑对我来说没价值,我们城市里面这么洼地随便可以圈一个,你建一个水泥层照样做假文物、加背景、假景观,照样忽悠,但你不要到我这儿忽悠,我们做田园综合体的。

在雷鸣都心里,整个彭原村就是一个可以无限拓展的旅游景点。等到一切大功告成,雷鸣都就要正式开门迎客了。

2017年6月,又到了樱桃最为甜美的时刻。雷鸣都一个月前就建好了这座游客接待中心。他把黄土大塬的主题油画挂满这座玻璃房,又请来了附近有名的书法家现场泼墨。今天将会上演一种什么样的景象呢?

这一天的彭原村热闹非凡,雷鸣都的樱桃园像赶集一样一下子涌进了3000多人。人们期待已久的樱桃盛会开始了。

30元钱一张门票,人们进去不仅可以免费吃,走的时候还可以免费带走一斤樱桃,如果饿了还可以免费在这个面摊上吃一碗地道的饸饹面。

面馆老板:一天卖几千碗面。

记者:几千碗?

面馆老板:对。

记者:全部都免费送?

面馆老板:对。有的免费吃,有赠票的。

门口送樱桃的游客

记者:这是送的。

游客:因为我们有门票。

记者:门票要送一盒?那这个呢?

游客:这个也是送的,因为我们有两张票。

记者:如果要买的话这一盒大概价值多少钱?

游客:一斤30元钱,这个应该有一斤吧。

临近傍晚,是一浪又一浪的篝火晚会,这样的狂欢将持续3天3夜!热闹的樱桃节上人们摩肩接踵。这些城市人的所有快乐和愉悦,都是来自于雷鸣都的心血之作。

雷鸣都:赚钱是一方面,我觉得人气给大家提供一个玩的地方,把我这一块风景推荐出去。这也是我们赚的一部分。

记者:让大家喜欢这个地方。

雷鸣都:喜欢个地方。

致富经:赚钱只为一张“图”(20170829)

给城市人打开一扇心灵之窗,给村里人开启了一面财富之门。雷鸣都的家乡再也找不到他儿时的印记,反倒成了雷鸣都他成功的新起点。

雷鸣都:听说有一个地方开满了向日葵,候鸟远远飞不去南方就在前方,掂起脚轻触阳光,细细数着天边彩虹每一道光,对了,就是这个地方。其实我觉得候鸟永远飞不去南方,我觉得我去不了外面,我到外面干再有成就感我觉得我还想回来,我的根在这,我觉得我的家乡在这。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9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8000涨到3万,价格再高也得买下,这到底是一棵什么树?本来是好心,却捡了芝麻丢西瓜,父亲不懂儿子的心。麦地里面修栈道,土窑洞里藏蹊跷。不在城里享繁华,执意回乡从头来,甘肃庆阳西峰区的雷鸣都孤注一掷,砸下1600万,只为一张“图”。(《致富经》 20170829 赚钱只为一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