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只为一张“图” 201708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9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而在外人看来,一会儿树苗,一会儿高粱,雷鸣都父子到底唱的哪一出戏,连旁人都看迷惑了。一个年轻人不好好在城里上班,在家东一榔头西一棒子,这不是瞎胡闹吗?

雷鸣都:人家都觉得我傻,觉得我老虎吃天,但是我总感觉,按我现在每一步每一步到现在为止,每一个节点我们都控制,不会说我们铺得很大,我们希望通过小范围推介,让人先感受一个点,成功之后我们逐步推进,去影响和带动村民。

如果拿这么多地,只是为了这些小树苗,那就太小看了雷鸣都。没有谁知道,这些树苗仅仅是他全盘规划的一小步。

致富经:赚钱只为一张“图”(20170829)

1年后,等到这些小树枝头开始少量挂果的时候,村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是雷鸣都倒腾的是大家一直不敢尝试的樱桃!

村民 严继伟:我们苹果销售都这么困难,被很多人接受都卖不出去,樱桃算一个小众产品,种这么大面积怎么会销售出去。

队长:再一个你一年这么大地地租还有树要浇,这么大面积是第一个,因为你这樱桃很单一。

把樱桃种在在大西北的黄土高坡上,而且这么大面积。最要命的是,这里世代种苹果,而樱桃皮薄个小,几天不卖就会烂掉,这些樱桃怎么卖呢?

而雷鸣都发愁的不是樱桃的销路,而是樱桃树从栽种到盛果期长达6年的投入。由于父亲擅作主张,樱桃产出整整推迟了一年,意味着再多投入一年,一年各项开支就要70多万元。一开始,靠积蓄雷鸣都还能支撑。可钱总有花完的时候,到了第三年,雷鸣都终于顶不住了。

雷鸣都:那时候一天用工量就要发一千多块钱,一个人十几天,这十几天除完草一两万没了,除草那个东西一两万没了你看不见,地里面草没了,过两天又长出来了呀,过两天长出来又得除,又得花钱。

赵卫华:我们这个儿子在外面有多大的压力回来不说,他以前跟报喜不报忧,还是心疼他。

无休止的投入,不见任何收入。为了一个没有把握的结局,全家人的积蓄被这个300亩的无底洞全部吸干了。不得已,雷鸣都把樱桃园和西安的房产一并抵押,再向银行贷款300万。他不得不再次回到西安,靠接装修项目赚钱,把寄托他全部希望的樱桃园交给了父亲打理。

致富经:赚钱只为一张“图”(20170829)

雷有海:回来的时候是160斤,今年130斤。

记者:瘦了30斤。

雷有海:6年的时间基本上,就从这个园子开始。

赵卫华:投资了6年,前面这6年都是我们一家子支撑到现在。

2016年6月,是一个令人心花怒放的时刻。那一年树上的果实格外红润饱满。因为樱桃园就在庆阳城边,而且独此一家,根本不需要拉到市场,仅供市民采摘,即以每斤48元的价格销售一空,雷鸣都一举翻身,赚得12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9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8000涨到3万,价格再高也得买下,这到底是一棵什么树?本来是好心,却捡了芝麻丢西瓜,父亲不懂儿子的心。麦地里面修栈道,土窑洞里藏蹊跷。不在城里享繁华,执意回乡从头来,甘肃庆阳西峰区的雷鸣都孤注一掷,砸下1600万,只为一张“图”。(《致富经》 20170829 赚钱只为一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