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三万赚百万 爱笑少女的18岁 201708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8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年底,拿着借来的3万多元钱,钟玉秀在村里包了10亩地,又引进了一万多斤种蛙和蝌蚪,申请了特种养殖许可证。3万多元钱,对于创业刚起步来说实在是太少了,交完土地承包费和种苗钱后,更多的工作都只能靠钟玉秀自己完成。

自己缝围网,自己搭建防护网,瘦弱的身体承担了太多超出她体力的活。

钟玉秀:以前刚开始的时候就没请人,就自己慢慢地用针来连(防护网)。

记者:一个人。

钟玉秀:对。最刚开始也不知道,就全部用手自己慢慢地连,慢慢地连这样子

致富经:借三万赚百万 爱笑少女的18岁(20170828)

辛苦没有白费,2014年4月,第一批青蛙可以上市销售了。

钟玉秀:在撵青蛙。

记者:这样撵吗?

钟玉秀:对,就这样撵一下,把它吓上岸去,它就好往地笼里面钻,地笼里面不是有洞吗?它就会往里面钻,它跳进去之后就会往那边钻。

记者:这么笨?

钟玉秀:笨人养的青蛙就笨。

记者:我没说。

钟玉秀高兴的同时也很紧张,这个时候稍不注意,就会带来不小的损失。

这天晚上10点,钟玉秀不放心一定要去蛙池里看看。

钟玉秀:大王叫我来巡山,抓只青蛙做晚餐。

钟玉秀:有蛇,王大哥,王大哥快来帮我抓一下蛇,我的天,这么大。

记者:快把它拦住,它要跑了。

钟玉秀:我的天。

记者:吃青蛙。

钟玉秀:王大哥快来帮我抓一下。对,它要吃青蛙。

钟玉秀怕蛇,好在今晚养殖场里还有个值班的工人,王大哥帮钟玉秀把蛇抓了起来。

钟玉秀:快点,快点,王大哥快点抓蛇。

记者:这蛇吃青蛙了吗?

钟玉秀:对,应该吃了,你看它肚子这都鼓鼓的,我的天。

王大哥:你瞧,它肚子。

钟玉秀并不勇敢,可青蛙的天敌太多,为了保护青蛙长大,钟玉秀不得不早晚巡塘,为了给自己壮胆,她也有自己的办法。

钟玉秀:大王叫我来巡山,抓只青蛙做晚餐,因为我们晚上唱的时候就是这样,就乱哼哼,抓只青蛙做晚餐,自己干活,自力更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钟玉秀的辛苦没有白费,2014年年底,十亩青蛙销售额达到50多万元,扣除饲料等养殖成本,钟玉秀不仅当年还了钱,还净赚了20多万元钱。

可她的能力还远不止这些,到2015年,钟玉秀的销售额一下提高到了200多万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养蛙高手。

致富经:借三万赚百万 爱笑少女的18岁(20170828)

2015年4月,钟玉秀迎来了第一批小蝌蚪。

钟玉秀:你看它小的时候就是这种。

记者:黑色的。

钟玉秀:黑色的,它开始长脚了它颜色就会变得比较好看,像这种它后脚长到一定长度,他就开始慢慢地变成绿色,前脚长之后出来它就变得绿。

记者:特别绿。

钟玉秀:对,就特别好看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8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龙星村,有个叫钟玉秀的女孩,刚满22岁。钟玉秀年纪小,个子也不高,站在人群中几乎就看不到人。可就是这么不起眼的一个小女孩,在当地却有一个很特别的称呼,被很多40多岁的人尊称为师娘。和很多同龄女孩相比,钟玉秀的经历很曲折。但是她却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无论是创业,还是生活的逆境中她总是留下一串串笑声,正是因为这种永远向上的心态让她的事业越走越远。(《致富经》 20170828 借三万赚百万 爱笑少女的1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