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三万赚百万 爱笑少女的18岁 201708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8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道菜叫爆炒哇哇叫,是成都很火爆的一道美食,主材是青蛙,这种青蛙是人工合法驯化的青蛙子二代。不过问题也就出在这里,想吃青蛙的人多,养殖的人少,餐馆、市场常常供不应求。

老板:青蛙叫,就爆炒哇哇叫嘛,来的人都点青蛙,吃过的比如他下次再来,一来又点青蛙。

市民:吃肯定喜欢吃,但是没有卖的。

致富经:借三万赚百万 爱笑少女的18岁(20170828)

记者:养殖的那种呢?

市民:养殖的(青蛙)现在市场上都没有卖。

看到青蛙消费市场这么火爆,钟玉秀觉得这个商机能赚钱,她立刻和朋友开车前往湖北、湖南等地考察青蛙养殖的市场。开车考察了一周,在回程的路上钟玉秀一算账才觉得,这养殖青蛙真的能赚钱。

钟玉秀:6元钱左右的饲料,就能养出一斤商品蛙,而且还能批发出二三十元钱一斤,这样子。而且他还说养青蛙养半年 冬天(青蛙)冬眠了就可以休息,觉得还不错还可以玩。

钟玉秀算了一笔账,养一斤青蛙能赚20多元钱,一亩地出2000多斤青蛙就能赚4万元左右,5个月出售一批,资金回笼也快。钟玉秀觉得眼前这个商机,就能改变自己和母亲的命运。她立刻拿着打工攒下的2000多元工资到湖南找人学习养殖青蛙。一进蛙场,钟玉秀就对这些青蛙充满了好奇。

钟玉秀:这是公的,你看这里有气囊。这里这里。

记者:这个。

钟玉秀:对。

记者:它就没有。

钟玉秀:对,它这里就没有。

记者:吐泡泡了。

钟玉秀:你看你看,这是公蛙它就会叫,它就会吐泡泡,它产卵的时候这公蛙就在水里面叫,然后就吐泡泡吸引母蛙,这样子。

记者:嗯,母蛙是这样叫的。

钟玉秀:对。

记者:不是呱呱呱的叫是吗?

钟玉秀:公蛙才是呱呱呱的叫。

随着对青蛙的了解,钟玉秀越发觉得这事儿能快速赚钱。不过买种苗和建场地,初期至少需要3万多元钱。别说3万元钱,就是3000元钱钟玉秀都拿不出来。她的母亲更不可能拿得出钱来支持她。就在陷入困境的时候,钟玉秀想到了父亲生前的一个好朋友。

致富经:借三万赚百万 爱笑少女的18岁(20170828)

钟玉秀:我说叔叔我想去养青蛙你觉得怎么样?他说养青蛙,他说你一个女的能去养青蛙吗?你这么小。

明祖京是钟玉秀父亲的好朋友,自从好友去世后,他已经有十多年没见过钟玉秀了。钟玉秀对借钱的事心里也没有底,可明祖京听了她的想法后,直接借给了她3万多元钱。

明祖京:开始我有怀疑,因为养青蛙,一般来讲做农活,不光是说养青蛙,做农业一般来讲是男人做的,她一个女孩而且也比较瘦比较小。我真实帮她的原因就两个,第一个确实和她父亲的关系,其次我确实看见她有状态。

她能够想到怎么样改变家庭,其实这也是一个原因,我感觉在那个年龄,有这样的想法,我感觉应该支持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8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龙星村,有个叫钟玉秀的女孩,刚满22岁。钟玉秀年纪小,个子也不高,站在人群中几乎就看不到人。可就是这么不起眼的一个小女孩,在当地却有一个很特别的称呼,被很多40多岁的人尊称为师娘。和很多同龄女孩相比,钟玉秀的经历很曲折。但是她却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无论是创业,还是生活的逆境中她总是留下一串串笑声,正是因为这种永远向上的心态让她的事业越走越远。(《致富经》 20170828 借三万赚百万 爱笑少女的1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