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三万赚百万 爱笑少女的18岁 201708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8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只要说起青蛙,钟玉秀头头是道。可四年前钟玉秀刚养上青蛙的时候才18岁。18岁年纪小,可当地人对她的称呼让人意想不到。

徒弟:叫小师娘,师娘,师娘。

徒弟:她22岁。

记者:你呢?

徒弟:我37岁,喊师娘表示尊重她,对不对。

钟玉秀年纪轻轻就被人尊称为师娘,她的创业故事可不一般。钟玉秀开始养青蛙时才18岁,当时她也没钱。拿着借来的3万多元钱起步,四年时间,年销售额就达到300多万元,一年能净赚100多万元。

致富经:借三万赚百万 爱笑少女的18岁(20170828)

现在正是青蛙大量上市的季节。每天抓青蛙、打包青蛙,钟玉秀忙得满头大汗,可不管多忙多累,她脸上总是挂着笑容。

钟玉秀:哈哈哈哈,当然高兴,辛苦了这么久就盼着卖青蛙。

钟玉秀爱笑,采访也常被她的笑声打断。

钟玉秀:还好,就是有一点不好意思。

钟玉秀:你太坏了你。

钟玉秀:笨人养的青蛙就笨。

钟玉秀: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差,我一直都挺喜欢笑的,都比较爱笑,都是傻笑。

别看钟玉秀人前像个女汉子,小小年纪就能靠青蛙年赚百万,可只要一见到妈妈她还是立刻露出小女孩的一面。

母亲:许久没有见到妈妈了。

钟玉秀: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不觉得,现在还是觉得妈妈在好一些。

记者:是不是一个人在这边太辛苦了?

钟玉秀:明天妈妈又要走了。

这天下午,钟玉秀的母亲又要启程离开,母女俩已经半年多没见过面,一向爱笑爱闹的钟玉秀说着说着对妈妈撒起了娇。

钟玉秀:要不你多玩几天再走吧,没事的,多玩几天,过两天我带你去逛街。

泪水背后埋藏着这个爱笑女孩一段不愿意提及身世。

6岁时,钟玉秀的生父去世,母亲重组家庭后还有了一个弟弟,为了一大家人的生活,钟玉秀的母亲不得不去工地上干体力活。

钟玉秀:她一个人拎两个师傅拎的水泥,我看着,我一桶都拎不起来,她一次拎两桶。

从小钟玉秀就看到母亲无数次为了钱看人脸色,一直到18岁成年的那天,这个情况也没有改变。

钟玉秀:你向别人拿钱的话,别人也不一定就会给你,而且始终也是别人的钱,自己独立一些,以后自己想买啥买啥,想给妈妈买啥就买啥。

带着改变自己和母亲命运的信念,2013年,18岁的钟玉秀独自离开泸州老家前往成都闯荡。

致富经:借三万赚百万 爱笑少女的18岁(20170828)

刚到成都,钟玉秀找了一份餐馆服务员的工作,月薪1000元钱,这让她很快意识到再繁华的成都也不属于她,更加为无法快速改变命运而发愁。

可是就在两个月后,钟玉秀在餐馆里给客人上菜的时候,有了一个发现,也正是这个发现,让原本一个月只能赚1000元钱的钟玉秀,开始了自己的百万财富。

热油下锅,辣椒爆炒。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8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龙星村,有个叫钟玉秀的女孩,刚满22岁。钟玉秀年纪小,个子也不高,站在人群中几乎就看不到人。可就是这么不起眼的一个小女孩,在当地却有一个很特别的称呼,被很多40多岁的人尊称为师娘。和很多同龄女孩相比,钟玉秀的经历很曲折。但是她却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无论是创业,还是生活的逆境中她总是留下一串串笑声,正是因为这种永远向上的心态让她的事业越走越远。(《致富经》 20170828 借三万赚百万 爱笑少女的1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