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8月27日播出:逐梦之路,从未停歇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8日 10:13 A-A+

在梦想面前,始终难忘仰望星空的样子。每一个梦想都有一份坚守,每一份坚守背后都是辛劳的付出。“报我以平坦吗,我是一条欢乐奔流的小河。报我以崎岖吗,我是一座大山庄严的思索。” 本周《中华情》邀请五位嘉宾分享他们动人的故事,一同走进他们的歌声。

功夫型男郭栢荣 演唱《今夜你会不会来》

11

来自英国的郭栢荣习得一套正宗的咏春拳,他只身来到广东佛山拜师学习,对中国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在香港辛勤工作,喜爱“四大天王”,每天听黎明、张学友的歌曲,偶像们的歌曲他信手拈来,他说,在世界上90%的朋友都是中国人,中国朋友,中国文化让他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娴熟地用粤语和普通话演唱《今夜你会不会来》。

小臭臭分享与二胎弟弟趣事 乖萌演唱《多了一个你》

1

二胎弟弟诞生后,小臭臭说感受到有人和自己分享父母的爱,童言无忌的她一时还并不喜爱这个比自己小的弟弟。小臭臭的父母也在使出全身解数平衡给两个孩子的爱。逐渐的,孩子们一起成长小臭臭还是喜欢这个比自己小的人儿,每天回家连手都顾不得洗就要先抱着弟弟亲亲。越来越理解手足亲情的小臭臭为大家献唱《多了一个你》。

乐观的包国安夫妇 为百岁父亲高歌《长江之歌》

1

今年已经72岁的包国安虽然已经退休,但是生活依然充实而美好。他与妻子一同放歌街头,很多到过成都宽窄巷子的的朋友或许都邂逅过这对欢乐老夫妇。来自全国各地的友人都与他们成为了朋友。谈及对音乐的喜爱,包国安101岁的父亲感染着他,站在中华情的舞台上,他们为父亲高歌《长江之歌》

口技演员冀勇坚持梦想《万泉河水清又清》感恩妻子

1

冀勇以他精湛的口技表演技巧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这些认可背后是他作为口技演员对梦想的坚持,现场与郑渊洁老师幽默互动,逗笑全场。然而仅凭“嘴上功夫”并没有那么容易养家糊口,虽然报酬并不丰厚,但是他却坚定的将口技作为自己的事业。这背后也是妻子默默的付出,两人一路相伴,不懈的坚持和努力迎来了付出的回报。他与团队一同表演一首口技元素的歌曲《万泉河水清又清》送给一路陪伴的妻子。

纳西族姑娘和四海《山歌好比春江水》唱给开明的父母

1

北京,是很多青年逐梦的摇篮。16岁时,纳西族姑娘和四海来到北京,开始她的北漂生活,父母的开明,让她能够勇敢地走出大山。独自在北京打拼的日子里,无论多么艰苦她都坚持下来了,她在写给父母的心中说道,我是一个做着梦而不是一个怕做梦的人。站在中华情的舞台上,她为父母演唱《山歌好比春江水》,并与父母妹妹一同表演民族舞蹈。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