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国宝迷踪》(8月27日-9月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8日 10:25 A-A+

国宝迷踪(十二)《神秘的太阳神鸟》           9月7播出

二十一世纪初,在四川成都的一个建筑工地上,施工人员意外发现了一件神秘金器,宝物出土,举世震惊。这就是神秘的太阳神鸟和更为奇特的黄金面具。

古蜀人为什么会把金器打造出“太阳神鸟”的奇特造型?太阳和鸟结合在一起,究竟有着怎样的特殊含义呢?

黄金硬,人脸软,二者相接触,结果可想而知,既然如此,为什么在数千年前的古蜀之地,人们会大量制作这些不实用的黄金面具呢?这其中究竟暗藏着怎样的历史隐秘呢?而这些黄金面具与神奇的“太阳神鸟”之间,又有怎样的关系呢?

伴随着考古挖掘工作的持续进行,一个埋藏了几千年的惊天秘密露出了地面。这究竟会是怎样的一段隐秘和传奇?金器上那离奇的神秘符号又有着怎样的特殊意义呢?

厦门大学傅小凡教授登临《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国宝迷踪》第十二集《神秘的太阳神鸟》。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