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 201708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6日 00: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丢蛙只是一个开始,随后发生的事情让叶世雄开始反思,自己到了四十岁还要搏一搏到底是对还是错。

2010年4月,叶世雄发现小石蛙突然变得有些异常。

叶世雄:早上来检查的时候,一看都有些不吃不动了,趴在地上不动了。

儿子:早上去检查的时候都是浮在上面,雪白的一片,那时候想着是可能已经快要失败了。

致富经: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20170825)

随后的一周里,叶世雄的石蛙相继死亡,500对种蛙剩下不到200只,本来快要上市的两万只商品蛙也死得只剩下不到一万只,一下子就损失了三十多万元。

叶世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当时的情景是无法形容,每天过来都是这个样子。

叶世雄人到中年,本来想在这个时候再搏一把,投入了十年的积蓄。可是如果按照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他将血本无归。

和叶世雄一样,陈龙养殖龙利鱼也遇到了同样的困境。

刚养上龙利鱼,陈龙本以为自己遇到了千载难逢的商机,可结果证明龙利鱼真的不好养。

陈龙:这么大一个棚,只剩下这一池鱼,这一池子到最后卖成品鱼的时候大概就只有700条,你知道什么心情吗?我这700条啊,咱这一万五千条鱼苗连租棚加费用我是在城里卖了一套房子。

龙利鱼的特点就是,商品鱼得达到两斤左右才能赚钱,雄鱼养出来基本不达标。 可龙利鱼鱼苗价高,前期陈龙在选鱼的过程中舍不得淘汰,最终养出来的雄鱼多,达不到商品鱼的标准。

养第一批鱼就赔了钱,陈靖壬意识到再这么养下去根本不赚钱。可2013年9月陈龙说他找到了解决的办法,秘密就藏着这间车间里。

陈龙:看到了吗?

记者:什么也看不见啊。

陈龙:等一下,小魏,关灯!

致富经: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20170825)

记者:哦,看到了。

陈龙:现在看到了吧?

记者:这什么东西啊?

陈龙:这就是龙利鱼的子鱼,现在这一个池子有五、六万条这个子鱼,十八个月之后这五、六万条子鱼会出五千条左右的商品鱼,如果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的话,这至少五、六十万块钱,你说这一池子是水吗?

陈龙意识到想要在低迷的市场中突围必须降低成本。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6日 00: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5岁他就能年赚百万,一次帮姐夫出海打鱼的经历让他抓住了龙利鱼的商机。2014年,赔掉房产的他却靠海里的一个发现,只赚不赔站稳市场。他本是一个普通农民,好不容易积攒了百万财富,因为山上的石蛙商机让他面临十几年的积蓄打水漂,靠着深山里的一个发现他迅速翻身。看浙江省松阳县的叶世雄和山东省日照市的陈龙如何上山下海上演财富逆转。(《致富经》 20170825 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