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石泉食美 201708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5日 16: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石泉食美》

本片向观众介绍了陕西安康市石泉县的两个特色农产品蚕和略阳乌鸡。石泉县位于陕西省安康市的西部,北依秦岭、南枕巴山。长江最大的支流汉江自西向东穿境而过,两山夹一川的地形优势造就了这里独特的农产品。石泉县是西部第一产业大县,《农广天地》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石泉,首先拍摄的农产品是蚕,在这里有个千百年来一直流传至今的习俗,古时候,人们将蚕视为神虫,养蚕期间是不允许陌生人进入蚕室的,为此家家户户都闭门养蚕,这是为什么?蚕在作茧自缚的同时又能创造出什么样的美食和财富。对石泉的蚕农们来说,桑叶不仅是喂给蚕宝宝的主食,也是人们餐桌上的美食,它还是赚钱的法宝,桑园为乌鸡提供了舒适的住所,吃的是桑叶、虫子和五谷杂粮,这样提高了桑树附加值也赚到了卖乌鸡和鸡蛋的钱。乌鸡不仅为养殖户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也给他们的餐桌平添了更多得滋味。这里的乌鸡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又插旗杆又养鹅是怎么回事儿?蚕和乌鸡肉做成的美食能在老百姓手里变换出什么新花样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让我们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石泉,去看一看那里的特色农产品蚕和乌鸡的种植养殖情况以及当地餐桌上不同寻常的美食吃法。

播出时间:2017年8月25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5日 16: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片向观众介绍了陕西安康市石泉县的两个特色农产品蚕和略阳乌鸡。对石泉的蚕农们来说,桑叶不仅是喂给蚕宝宝的主食,蚕也是人们餐桌上的美食,它还是赚钱的法宝。桑园为乌鸡提供了舒适的住所,吃的是桑叶、虫子和五谷杂粮,这样既提高了桑树附加值,也赚到了卖乌鸡和鸡蛋的钱。(《农广天地》 20170825 石泉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