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每天入十万 带着她们赚快钱 201708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4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对于曾经日赚两万的陈波来说,也算得上暴利的行业,而且他考察发现,神仙树学名叫做豆腐柴,全国很多地方都没有规模化生产的企业。只要迅速把规模做起来,肯定会在市场上一鸣惊人。

陈波停掉了园林绿化的生意,拿着600多万住到村子里。

陈波自己没有想到,这诱人的神仙树背后会隐藏着一个巨大的财富陷阱,也会让他变了一个人。

陈波:得啥拍啥。像一个女人一样,走哪拍哪,我说我都被你们逼的,他们说要不然你回去睡觉,我说晚上睡觉那么安静,就和城市那种差距太大了。

致富经:每天入十万,带着她们赚快钱(20170824)

2013年,陈波回到了离开了十三年的家乡,他惊讶的发现这里连互联网和有线电视都没有。从山里到县城都要坐车2个多小时。寂寞逼得陈波只好把手机当朋友,和花草、虫子聊天。但陈波干劲十足。

2015年,豆腐批量化生产了,陈波就像现在这样兴奋。可是这么漂亮的豆腐,不但一分钱没卖到,连山都没有运下。

因为交通不方便,从山上运到市里,运费就超过了成本,最要命的是,生产出来的神仙豆腐只能保存几个小时,还没等运到地方就已经缩水百分之20,根本没法卖。

看着一堆堆的树叶子,换不来一分钱,陈波感到很绝望。

2016的一天的傍晚,眼看着天要下雨,一万多斤的神仙叶子还晾在外面。

陈波:去弄的时候,叶子量很大,你完全就感觉很无助,然后就感觉很灰心。

做出来豆腐没办法卖,资金花出去500多万,乡亲们还不待见自己。陈波想到这些,叶子干脆都不要了。但让他意外的是,20多个相亲正往他这赶,冒着大雨来帮他收叶子。

重庆市奉节县平安乡双店村 村支书:因为这个公司在这搞这个荒山大家很支持,都是不希望他走

重庆市奉节县平安乡双店村 村民:我们山区没有厂子,也不好赚钱,他办好了,他赚钱,那些农民也赚点小钱。

大伙比陈波还担心这些树叶子。乡亲们的举动,让陈波很感动,他突然意识到,这些神仙叶子,不仅仅是自己要实现每天赚10万元的宝贝,更是大伙眼巴巴盼着的希望。

陈波的200多员工,多数是村里的留守妇女。她们大多是孩子的妈妈。以前和老公常年在外地打工,只能把孩子留给家里的老人照看,半年才能见上一面。

重庆市奉节县平安乡双店村 村民:看见我不认识,就跟他奶奶说家里来了一个陌生人。不喊我,回家不认识我肯定不会喊我。回家看见自己的小孩不认识自己心里面挺难过的。

村民:那没办法,以前没搞这个树叶之前,你不出门在家里没有什么收入,

陈波的到来,给了妇女们在家门口就能工作的机会,陈波再怎么矫情,是在这里实打实干事的,也是最有可能带领大伙走出贫穷的人。大伙不光主动帮他,还主动提出工资可以一年后再发。

重庆市奉节县平安乡双店村 村民:喜欢他,对那些工人满可以。

陈波:肯对我来讲这些农村妇女比这些银行、投资家和政府都要重要很多。

陈波决心与这两百多妇女一起并肩作战,而陈波真的就把神仙树变成了能致富的摇钱树,只用了一年的时间。

已经亏损了500万的陈波,认定只有做出创新的产品,才是唯一的出路。他经过上千次的试验,把神仙树叶烘干,总结出最适宜保存的温湿度,制成干粉,只要一袋子粉,加纯净水和凝固剂,就可以随时做出神仙豆腐,直接卖干粉解决了长途运输的问题,豆腐的颜色和品质都更稳定。

陈波:这里面只有三样东西,第一个就是树叶,第二个就是纯净水,另外就是精制的草木灰,也就是碳酸钙

记者::直接就可以这样吃

陈波:很新鲜的东西直接咬,是不是有点弹

记者:特别像果冻,而且吃起来就是叶子闻起来的清香味,好像叶子味的果冻。

而神仙叶子干粉,只是陈波财富逆转的第一步。他接下来的一个做法,让销售额一下子就超过了3000万。

他叫李自生,是重庆一家食品企业的总裁,是陈波在一次培训班上认识的同学。

重庆市某餐饮集团 董事长 李自生:因为我觉得他的豆腐柴是稀缺的。让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这种稀缺容易在市场上会很快通过我们的渠道形成价值。

陈波:我们身处大山深处,但是我们想要把这样一个产业做成全国甚至全世界一个产业的话肯定还有很多创新的想法。我们要更多去借力借智还有借势

陈波找到高校合作,用了2个月的时间,研究出来神仙叶子微粉,细度可以达到纳米级,可以加入到面条、米粉、豆干中,同时还研发出了神仙叶子茶叶。通过李自生企业的销售渠道和云南、重庆等地的经销商,一年就卖出了3000多万元。

陈波:他们原本就有很强的渠道优势和品牌的优势,这样的话我们只需要做好基础性的工作。我们只需要把这个东西植入到里面去,就可以很畅通把我们的东西卖掉。

甜着吃、咸着吃,把叶子粉加入到各种食材中,想怎么就怎么吃,都能吃出神仙叶子的独特香味营养。

当地农户在也陈波的帮助下开起了农家乐,陈波通过发朋友圈和当地的微信公众号宣传,吸引游客体验采摘神仙叶子、制作神仙豆腐的奇妙过程。很多人都觉得大开眼界。

致富经:每天入十万,带着她们赚快钱(20170824)

游客:好吃

陈波在家乡靠“神仙叶子”实现了每天10万元、一年3千多万元的销售额,也留住了200多妇女在他这务工,带动400多人一起种植神仙树。而陈波也想着能为他们多做些什么。

陈波:平时的时候我都是一个人在家里看挺没有意思,我觉得做了一件挺有意义的事、挺好玩的事。

现在,每到周末的晚上,只要有时间,陈波就会给村里人放一部露天电影,大伙看着乐呵,陈波的心理也甜滋滋的,也憧憬着一天把这里的青山绿树,变成真正的金窝银窝。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4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重庆市的奉节县,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那里的山林中有一种树,看上去很不起眼,而且树叶因为有独特的味道,连牲口都不喜欢吃,也从来没有人想过这树叶能变成钱。然而一位叫陈波的年轻人,只用了3年时间,就让这种树叶每天能带来10万元收入,这不受人待见的树是如何在陈波手里变成摇钱树的呢?(《致富经》 20170824 每天入十万 带着她们赚快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