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核桃收获忙了谁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4日 0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小核桃能否带来大希望? 记者:李欣 马永刚

我们先看一组照片, 这些菜看上去相当有食欲,它们都是用核桃做出来,相信大家对核桃并不陌生,鲜核桃是食疗佳品,无论是配药用,还是单独生吃、水煮、烧菜等都有补血养气、润燥通便等功效。眼下现在正是这些鲜核桃收获的季节,您知道吗?下了树的核桃是怎么卖出去的?核桃皮又是怎么剥的?为了保持新鲜程度,剥核桃皮工人又是怎么工作的呢?

【三农观点】小机械创造大效益

农业生产的很多环节,是像剥核桃这样简单又繁重的劳动,在人工越来越贵的情况下,成为种植业提高效益的障碍。农民自己发明的核桃剥皮机,能帮助众多农民减轻人工负担,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现在问题是,这些小型农用机械很难吸引到“高大上”的技术投入,农民的发明技术很难解决生产中的全部问题。小机械,大效益,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科研机构能够参与小型农用机械的发明,帮助农民提高生产效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4日 02:59

视频简介:核桃收获忙了谁,田间地头采核桃忙,机器让人不再忙,小机械创造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