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八万赚百万 厚道汉子的生意经 2017082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2日 23: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刚刚喂得这种鹿是马鹿,马鹿体型比梅花鹿大很多,身上没有斑点,胆子也大,容易接近人,只要有游客来,马鹿就会首当其冲,梅花鹿看到同类敢与人亲密接触,胆子也相对大了。陈继伟的鹿场现在散养了八十多头马鹿,就有用马鹿给梅花鹿壮胆的目的。

记者:这鹿个头大。

陈继伟:这是马鹿。从小跟马似得能骑

记者:能骑?真能骑?

陈继伟:真能骑?

记者:你不怕它顶你?

陈继伟:不顶,我从小就喂它,特别有感情了这个鹿。

鹿群离水源一般不会太远,陈继伟还经常到水边给鹿喂食,增加鹿对人的信任。

致富经:借八万赚百万 厚道汉子的生意经(20170822)

记者:这鹿不怕你。

陈继伟:不怕我,对我有感情了。

记者:这鹿每一头都能这样?

陈继伟:基本上60%都这样,要我给驯的。你要对它好,它就对你好。

虽然让鹿对人有了信任,但是还得让鹿能定时回来 。

陈继伟:这个你看见了吗?鹿刚舔完,舔完还有鹿的口水。

陈继伟:也是有点甜,咸。

记者:甜还是咸。

陈继伟:咸,这个是咸的。这白的这是盐砖,这一块要是十来头鹿能吃到两月,这个盐砖就跟料似的,缺这个东西它自己就回来了,它老想着这个东西。就这么一个东西,跟法宝似的,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陈继伟:吃饭了吃饭了吃放了,下山吃饭了,下山吃饭了

与此同时,陈继伟还在山下做了几个专门给鹿吃玉米的铁槽,并通过吹哨给鹿建立了条件反射,引鹿回来。陈继伟从散客做起,只要一有人参观鹿场,他就吹哨引诱鹿回来吃玉米,这给鹿建立了一个条件反射的信号,只要有游客来,就有玉米吃。几个月下来,鹿不仅不怕人了,反而游客一来,鹿就往人前跑。

2016年,来看鹿的人越来越多,陈继伟趁势在鹿场旁修建了一个休闲农庄,可没想到由于距离坝上旅游景区远,留宿吃饭的人很少。可陈继伟却通过一个让员工看似不聪明的做法,一下子把生意做火了,他这一招,让员工都很佩服。

员工: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我们陈总的话,就是傻,傻中带着真诚。真诚中带着精明。

而记者在采访的时候,就遇到了陈继伟做了一件看似有钱不赚的傻事。当天早上,陈继伟和员工一直在议论一件事。

记者:你们刚才说什么事?

员工:早晨有一波顾客,他过来玩,本身账单就给他便宜了好多钱,便宜了好几百,然后他还是在这说说说我。

员工们都觉得游客砍价砍得太狠,但是老陈知道后,他的做法却让员工觉得难以理解。

即便游客让员工们都很不高兴,甚至因为游客,员工们都说陈继伟傻,可陈继伟随后却还要给顾客一些惊喜。这天早晨,陈继伟钓了一条鲟鱼,作为游客几天在他这里吃住的礼物。

记者:这劲还挺大这条鱼。

陈继伟:这大鲟鱼,看。

记者:鱼竿断了。

陈继伟:这鱼太大了,太有劲了。

吃完午饭,陈继伟正准备割鹿茸,这帮客人想一起看一下如何割鹿茸,陈继伟带着他们来到了鹿场。被麻醉的是一头马鹿,陈继伟几个人小心翼翼的将这头马鹿抬到了一块平整的空地。

记者:我看怎么底下还垫个东西。

陈继伟:垫这个东西割的时候为了方便一些,也为了割的时候脑袋耷拉舒服一些,出血出到这盆里,要那鹿茸血,盆里放点酒,这就是鹿茸血酒。

记者:这一斤卖多少钱?

陈继伟:这一斤卖200元。

很快鹿茸割好了,这帮顾客和老陈聊得火热,并承诺要带朋友来玩。

游客:取鹿茸的时候,还有在来之前我们临走了,非要给我们做一顿鱼是免费的。让人特别感动。不是说做生意,一点小小的恩惠能打动我,不是这个意思。然后在割鹿茸的时候又说你们走的时候带上一瓶鹿茸吧,还有加上你的微信之后说,以后我们打榛子什么的我可以把山货寄给你,这种诚恳是让我特别感动的。他的为人可以这么说是那种厚道不是精明的人。

本来几个人在陈继伟的山庄吃住玩三天消费了1100多元,可没想到游客走的时候,老陈竟然又送给他价值500多元的土特产品和鹿茸酒。算下来,老陈不仅不赚钱,反而赔了钱。

陈继伟:送的鹿血酒这些东西值500多块钱, 最后成朋友了,她要把她的朋友介绍到咱们这来,一波一波来,咱们又赚到比这个多几十倍的钱。

就在记者采访结束前,陈继伟接到了女顾客的电话,半个月后要带十几个朋友来玩。并预定了房间,陈继伟就是靠着自 己的真诚,赢得了顾客的信任,让曾冷清的山庄生意火了起来。

致富经:借八万赚百万 厚道汉子的生意经(20170822)

陈继伟又和当地某旅游景区合作,免费把两头鹿放在景区供游客观赏,景区负责给陈继伟的鹿场输送游客。

合作商:旅游六要素,吃住行在他那解决了,游购娱就需要在我这,我们互补性特别强。

就在记者采访时,陈继伟的鹿场就迎来了景区输送来的一批游客,陈继伟也当起了义工,不但给顾客拍照留念,还给游客当起了伴舞。

到了2016年年底,陈继伟的鹿庄园成了当地最大的养鹿企业,年销售额做到了800多万元。他凭借着自己厚道不失精明的那股劲,不仅赢得了顾客,还带来了财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2日 23: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人们常说鹿胆小,可你知道鹿发起狠来会是什么样吗?人们也说他老实,可你知道他赚起钱来会是什么样吗?陈继伟爱鹿成痴,养鹿,玩鹿,靠鹿赚钱。看河北围场的陈继伟,如何用借来的八万元,开创年销售额800万元的财富人生。(《致富经》 20170822 借八万赚百万 厚道汉子的生意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