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大家》水生物保护专家王克雄(20170830)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大家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2日 14:57 A-A+

中华白海豚,这种生活在我国咸淡水交汇处的古老的生物,已在这片蓝色的领域中繁衍生息了上千年,是我国唯一长期生活在咸淡水交汇处的鲸豚类生物。中华白海豚与中国海洋文化,已牵绊了千年,深深刻下了中华二字的重量。然而由于人类越来越频繁的近海活动,近几十年来,海上妈祖——中华白海豚正处于濒危状态。

2008年长江白暨豚宣布功能性灭绝,为了不使悲剧再次重演,从事水生物保护工作已长达33年之久的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王克雄研究员,使出浑身解数,让中华白海豚的命运远离惨遭灭绝的结果。但最终结果如何,水生物保护专家王克雄,为您讲述。

央视科教频道《大家》栏目2017年8月30日周三22:47,敬请关注。







860010-1119061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