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要做个值钱的人 201708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1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吃着路边摊,住在租来的房子里,黄远超说,其实他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坚强。水灾过后,他曾无数次想买张机票离开。但最终他还是选择留下来。

黄远超:十年磨一剑,我这把剑还没有磨锋利,还差一口气,这口气就是把市场做起来就行,这个产业的前景很好。放弃一个事情是一秒钟的事儿,但是你坚持下来,可能是一辈子都还不够的事儿。

黄远超选择坚持。现在的每一分钱,他都想着怎么花在树莓上。工人剪下来的枝条,上面还留着几颗果子,都让他心疼半天。

黄远超:你看我光拿这一枝(就摘这么多),真可惜。沾着泥巴的都恨不得吃了。

致富经:我要做个值钱的人(20170821)

黄远超出让部分股权,筹集了一些资金,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恢复重建。水灾一周年,前来调研的市委书记吴锦对基地的恢复速度,都感到很佩服。

记者:他这一年变化很大?

中共湖北省天门市委员会 书记吴锦:这一年变化很大,这一年应该可以说,是从让人绝望的困境中走了出来,就在他手里实施了这种改变,听说你们是长江以南是很难种植这个树莓的

黄远超:我们现在,跟吴书记汇报一下,我们在中国这种连片大规模种植的,我们是最大的,在国际上也是最大的。

2016年国际树莓价格跌破成本价,国内很多依赖出口的企业损失惨重。黄远超把库存的冻果深加工,做成多种终端产品推向消费市场,销售额近千万。

企业刚有好转,黄远超又开始大手大脚起来,光他送出去的产品,就价值好几百万。

哥哥 黄银方: 包括我,包括我们社会上一些人都说,黄远超,你的金莓科技不是科技,你就是个福利院,这是有口碑的,就是福利院。

朋友 刘习昌:他的仓库,就是树莓产业园的仓库,就在我们旁边,我们就有钥匙,什么时候去什么时候拿。

记者采访的那几天,基地每天也是好几拨游客,采摘免费,品尝免费。这种树莓汁市场上卖30元一瓶,这么一瓶一瓶的喝下去,黄远超面不改色心不跳。免费试用是很常见的推广方式,但像黄远超这么送法还真少见。面对记者的不解,黄远超说他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黄远超:我哥哥他们说,我朋友他们说,你这都送给我们吃了,你靠什么挣钱,首先你得知道这东西是什么吧,舍才能得。

树莓在国内的认知度还不高,要想把规模做大,黄远超只能以更大的投入先培育市场。除了举办餐饮行业的品鉴,他又在市区开了一家树莓生活馆。

经过一年的市场培育,黄远超的树莓产品进入本地上百家餐饮和商超。同时,他又在北京、杭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与上百家中高端超市和社区开展线上线下的合作。

致富经:我要做个值钱的人(20170821)

黄远超:平台和渠道都是综合,都是立体的综合的全方位的,

记者:你就从来没想过要小打小闹?

黄远超:我从来就没想过,我要小打小闹,我回来干这事干嘛,那我真是,就跟他们说的,我是有病了。

(字幕)仅仅2017年前半年,黄远超的企业销售额已经超过3000万。他说,比起做一个有钱人,他更愿意做一件值钱的事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1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种小果子,你猜猜能卖多少钱?乍一听贵得有点离谱,所以被叫做“黄金水果”。这个人叫黄远超,这么贵的果子他有2000多亩。他的朋友都说,种果前他就是富豪级的人物。采访期间,黄远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钱和值钱是两回事。他说,比起财富,他更关注怎么去把一个产业良好地运转起来,让所有与它相关的人都能获利,那么这就是一个值钱的事,他也是一个真正有价值的人。(《致富经》 20170821 我要做个值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