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要做个值钱的人 201708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1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黄远超说他没有疯,而是有了一个非常好的财富设想。他带着记者来到他的品种园,他说树莓其实有很多品种,红树莓是最常见的,像这种黑莓,最大能有乒乓球那么大,味道也很特别哟。

黄远超:给刘杰来一个,尝尝,让他也过过瘾。

记者:眼泪都掉下来了。

致富经:我要做个值钱的人(20170821)

黄远超:没那么夸张好不好。

除了黑莓,这种黄莓才是黄远超的珍藏。因为数量极其稀少,鲜果从来没有上市过。按照国际现在的零售价格,这样一颗黄莓就能至少卖到1元钱。

记者:这么小小的一颗能卖到将近一元钱,太厉害了。

黄远超:所以叫黄金水果。

这样的树莓在国内,大众别说吃到,就连见都很少见。在国内外都生活过,黄远超觉得国内的消费能力和市场其实要比国外大。而一次考察,让他坚定了不能单纯做树莓出口的想法。

黄远超:南京溧水县白马镇,最初的时候疯狂到什么程度,老百姓把菜地都铲了种上黑莓,好了一年,又好了一年,第三年就不行了,如果纯做出口的话,很容易被人把脖子掐死。

黄远超不想受制于国际市场,要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上。虽然国内鲜果市场需求没那么大,只能建大冷库先把果子都冻着,但黄远超说,只要他的财富设想一启动,一切都将迎刃而解。

黄远超:把它转换成现金的话,那今后要说不好听的,真的就跟印钞机一样,市场一开。

2016年是黄远超关键的一年。投资5000万的深加工工厂上马了,2000亩基地也到了盛果期。连续9年真金白银投了一个多亿,终于到了收回成本的时候。

从六月份起,800多个工人,光每天采摘的鲜果就能卖近200万。采摘期一年可以达到5个月,在黄远超的设想中,即使卖鲜果也有2个亿的收入。如果换成深加工,价格会更高。所有的设想都按照他的预期走,直到2016年7月21日这天晚上。

字幕:2016年7月21日,天门遭遇重大水灾,黄远超的2000亩树莓基地悉数被毁

树莓原本还可以再采摘四个月,可洪水一来,原本还能收入的1.5个多亿说没就没了。黄远超9年辛苦,投入了全部身家,就指着这一年往回收钱,一夜之间啥也没剩下了。朋友们生怕他受不了这个打击,一波一波的来陪着他。

基地负责人 汪少华:怕他想不开,怕他,真的分分秒秒想不开,跳楼这个事儿,这种情况不是没有的。

致富经:我要做个值钱的人(20170821)

哥哥 黄银方:人在这个程度上很容易崩溃的,作为我来讲,我肯定受不了,说不定水灾我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我在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价值了。

这是黄远超灾后发的第一条微信朋友圈。遭了那么大灾还能这么坚强,好朋友李茂华根本不敢相信是他本人发的。而一个星期后,当黄远超带着房产证找到他的时候,他甚至还以为是个玩笑。

朋友 李茂华:我不敢相信他没钱了,我也不敢相信他为了找我借点钱,把他们家房产证给我押着,这怎么可能呢?

(字幕)曾经的他,2000人同学聚会他买单。鱼翅、鲍鱼每顿必点。现在的他,只用一碗面就打发了自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1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种小果子,你猜猜能卖多少钱?乍一听贵得有点离谱,所以被叫做“黄金水果”。这个人叫黄远超,这么贵的果子他有2000多亩。他的朋友都说,种果前他就是富豪级的人物。采访期间,黄远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钱和值钱是两回事。他说,比起财富,他更关注怎么去把一个产业良好地运转起来,让所有与它相关的人都能获利,那么这就是一个值钱的事,他也是一个真正有价值的人。(《致富经》 20170821 我要做个值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