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裸着”下海 捞出财富娶到妻 201708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7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渔民们为什么要裸体干活呢?这跟他们下海捞的东西有关。他们要捞的东西,就在这海底下三四米深的地方,个头很小,很难打捞,但是渔民们都不带保护装置,个个练就了一身大海捞针的本事。

海底到底藏有什么财富秘密呢?记者想下去探寻。现在正是退潮期,水流很急,怕记者出事,他们让记者在腰上绑了一条绳子。

致富经:“裸着”下海 捞出财富娶到妻(20170817)

记者:我直接下去啊。

阿壮:直接下去,开心就好,安全第一。

现场:哈哈哈,潜不下去。

记者:下不去,不行,我拿这个下不去,看不见,下面看不见。因为我拿那个东西,下面看不见,没事没事。

记者:这绳子给我多松一点,这样拉着我下不去。

五秒钟过后,记者上来了,只抓到了两把泥。

记者:耳朵有压力,我只能下去很快抓一把上来,你说让我停留抓,我抓不了。

阿壮:他们渔民最起码在海里面要停留几十秒。

这位渔民叫林吉之,今年69岁,他在这海里已经打拼了56年,看到记者只捞到一些淤泥,林吉之要领记者下去。记者还没完全准备好,林吉之就已经拽着记者的手潜入了海底。

现场:他刚才拽着我下去力量很猛就下去了。

在林吉之的帮助下,记者终于捞到了渔民裸体作业要找的东西,它们就藏在这堆泥里。

记者:刚才他太厉害了,是大叔带着我的手下去,我觉得就像被一个潜水机拽着往下走,力量很足就往下去了,如果靠我一个人,我觉得我不可能把这个东西给捞上来,你是平时怎么弄出来的,怎么做到的

林吉之:靠练,练出来的

记者:你也不用头往下,就直接竖着往下。

林吉之:是这个脚往下头朝上,这样就下去了。

致富经:“裸着”下海 捞出财富娶到妻(20170817)

林吉之每次出海,都要潜水作业上百次。正是因为渔民们经常泡在水里,海上也没有女人,为了方便,他们才选择裸体作业。

渔民作业时,会带着一个网潜到三四米深的海底,在海底倒退着行走,同时用网把藏在泥里的一种东西刮起来,每次在海底憋气作业的时间接近一分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7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记者到广东省潮汕地区采访时碰到了这样的一幕,当地渔民身上啥也不穿,全部裸体,要捞海里一种很特别的东西,这种东西个头很小,被称为“米”,要捞到非常不容易。这东西原本不值钱,但是这位叫阿壮的人,却靠着它一年卖出2000万元,也是因为这“米”,认识并娶到了一位美貌的妻子。海里能带来财富与美人的东西,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致富经》 20170817 “裸着”下海 捞出财富娶到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