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央视记者探访日本二战“毒气岛”
来源 : 央视网 2017-08-17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央视记者探访日本二战“毒气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7日 19:27
  • 视频简介
    央视记者探访日本二战“毒气岛”,毒气制造者:我是战争加害者。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位于日本广岛县的大久野岛是日本二战时期的“毒气岛”,日军侵华战争期间使用的大部分化学武器都是在这里制造的。二战结束后,这座岛一度被封锁。直到1984年,美国公布了“毒气岛”的相关资料,其黑暗历史才得以为世人所知。近日,央视记者对这里进行了探访。

大久野岛,面积约70公顷,位于濑户内海的隐蔽位置。

1927年,日本军部选中大久野岛,开始秘密地建设毒气生产基地。为掩盖真相,工厂被命名为“陆军忠海兵器制造所”。

因为太危险,大久野岛上主要的毒气车间战后都被清除。为数不多的遗址,如今都竖起了“危险 严禁入内”的标牌。

二战时,由于大批成年日本男子上了战场,日本军部把近7000名十几岁的孩子送到岛上生产毒气。当时年仅15岁、今年91岁的藤本安马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在这里受到军国主义蛊惑,幻想成为“用毒气赢得侵华战争”的英雄。藤本被分配到的车间生产“路易氏毒气”,是一种灼伤皮肤的糜烂性毒剂,和另外一种毒气“芥子气”一起,被日军大量用在侵华战场上,在中国造成了成千上万的伤亡,而藤本自己也和许多在“毒气岛”工作过的人一样,留下了后遗症。长期患支气管炎,中枢神经系统受到了难以修复的伤害。

为了让更多人铭记这段黑暗历史,当地爱好和平人士自发的修建了大久野岛毒气资料馆。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