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年轻一代的文化新需求《空间榜样》8月19日 让设计更自由

CCTV节目官网-CCTV-2 交换空间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7日 16:46 A-A+

室内设计的风格一直随着时代变迁,满足人们在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如果留心当下的设计流行趋势,我们便会发现很多变化,人们用简单代替复杂,个性代替大众,创意代替平庸,一板一眼的设计不再讨喜,大家追求更多的是自由和生命力。本周六 18:50,CCTV-2 《空间榜样》,带你看最自由的设计。

本期点评人——设计师 石振宇

设计师 石振宇

石振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任副教授,是一位走在时尚前沿的设计师,也是参与设计中国第一台电冰箱、电风扇的重量级前辈,在室内设计和工业科技都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与阅历,荣获了大量的国内外奖项,在业界备受推崇。

本期空间设计作品

榜一 《扭院儿》 设计师 韩文强

作品原本是一座单进的老北京四合院,由设计师韩文强进行了改造,在升级现代生活所需的必要基础设施的同时,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意。整个设计以“院儿”为核心,通过起伏的地面连接室内外高差并延伸至房屋内部,扭曲成为墙和顶,为空间注入乐趣,将这处曾经以居住功能为主的传统小院儿转变为一处有吸引力的现代空间。

榜二 《乐享家》 设计师 王丽雅


业主是一位时尚达人,她觉得空间不要太强势,而是应该像一张白纸,让生活在里面的人慢慢画上内容。所以,设计师王丽雅在空间内选用了大量具有亲和力的自然元素,自流平、混凝土墙面、绿植以及裸露的横梁,让白色的空间搭配深浅变换的灰色调,在良好的采光下,给人一种放松的居家氛围。

榜三 《爱丽丝梦游仙境》 设计师 Denny Ho

设计师Denny Ho把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小秘密藏在设计里,绚丽的色彩和独特的搭配,定制了一个童话般的专属梦境。整个空间是混搭风格,客厅以白色与灰色为主,蓝色的沙发让空间更高雅,没有过多复杂的装饰,艺术感极强。精致的小阳台搭配有质感的沙发,随意放置的绿植,让整个空间既清新舒适,又不失浪漫。







860010-111405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