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注意!大鸟很疯狂 201708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6日 2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回,刘蒙决定卖掉婚房,而那个时候,他的妻子刚刚怀孕。这个节骨眼儿要卖房子,妻子气得差点要跟他离婚。

妻子:天都要塌了,我感觉。我说这日子过不下去了,家都没了还过啥呀。

后来,房子还是卖了。可卖掉房子之后,妻子发现丈夫有些不对劲。

妻子:没事总往外看一看,就是想往下看一看吧,看完了又回来。我说你干啥呢,没事,我看看。他平时从来不往下面看。

致富经:注意!大鸟很疯狂(20170816)

记者:要跳楼这个事。

刘蒙:就是一闪而过,但是想过。有的时候就是,可能有时候有那些举动,但是自己把自己制止了。

妻子:我说的,没事,不就欠这么点钱吗?再说了,就算是最坏的打算,起码咱俩不还是有两条命呢吗,这辈子总有能还完那天吧。

两年的挫败和一百多万元的外债让这个年轻小伙喘不过气,是妻子的鼓励让他度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时光。可是,这么多钱,刘蒙到底该咋还呢?

一只鸵鸟作为商品鸟能卖到3000多元,可谁都没想到,喜欢吃喝玩乐的刘蒙就是靠着吃喝玩乐把一只鸵鸟卖到一万多元,利润翻了好几倍!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这是一枚鸵鸟蛋,这是一枚鸡蛋。您想知道一枚鸵鸟蛋到底能炒出多少吗?

2016年,刘蒙用卖房的钱开了一家餐厅,主打鸵鸟菜品,这道炒鸵鸟蛋就是其中一道。但是一开始餐厅的生意非常惨淡。

刘蒙:一个多月吧,感觉就不行了,感觉再坚持一个月那基本上就关门了。

谁都没想到三个月之后,这家餐厅居然又奇迹般的火了,年创销售额四百多万。刘蒙到底做了啥呢?

记者:跟大家打个招呼。

刘蒙:大家好,我是鸵鸟爪。

记者:这么大,我在养殖场里觉得鸵鸟爪没这么大。

刘蒙;它一化开之后比这个还大,这是两个鸵鸟爪。

记者:哦,对嘛。这个是两个爪子,一个爪子是有两指。

刘蒙:对。

记者:那你的一道菜是两个爪子吗?

刘蒙:一个爪子。

记者:一个爪子,怎么做。

刘蒙:可以红烧。

记者:红烧鸵鸟爪,一个爪子要多少钱。

刘蒙:258元。

这道红烧鸵鸟爪,能卖258元,而且还要提前一天预定。

原来,一开始,餐厅的口味以麻辣为主,后来刘蒙发现,现在消费者更注重养生,就把餐厅重新定位,菜品以清淡养生为主,果然起了奇效。而且刘蒙的一招变废为宝更是让餐厅多了一道招牌菜。

刘蒙:鸵鸟的棒骨。

记者:主要用来做什么菜呢。

刘蒙:主要用来熬骨头汤。

记者:骨头汤,最开始的时候,经营不是特别好的时候这个骨头是扔的,根本就用不上。骨头汤卖多少钱。

刘蒙:卖88元。

以前浪费的鸵鸟棒骨用来熬汤,几乎每桌必点。

而这道炒鸵鸟蛋,带来的利润可不仅仅是一道菜,还有更值钱的东西。

师傅在取蛋液的时候十分小心,尽量不破坏蛋壳的完整性,因为这些蛋壳可以做成工艺品,这样一个鸵鸟蛋壳台灯,能卖三百多元。肉,蛋,皮,毛,鸵鸟全身上下几乎都被刘蒙开发了出来,一只鸵鸟能卖出一万多元。可这些还不是全部,刘蒙还有大招在后面。

今天,刘蒙让游客和他的鸵鸟进行一场比赛。

很显然,这个哥们儿根本不是鸵鸟的对手。

记者:行吗?你不觉得自己跑得挺快的吗?

游客:但是,确实追的时候感觉自己很无力的感觉。

记者:很什么?

游客:很无力的感觉。

接下来,刘蒙要向小朋友们展示鸵鸟蛋的厉害。

记者:250多斤,你们觉得会碎吗?

小朋友:会碎。一会炸我一脸。

记者:炸你一脸。

游客:那你还蹲这。

刘蒙:我的天。

记者:你害怕了是吧。

这个景区位于内蒙古阿尔山市,今年,刘蒙和景区合作,建立鸵鸟观光园,还开了一个鸵鸟主题烧烤,游客们先跟鸵鸟亲密接触,再吃吃鸵鸟烧烤, 欣赏蒙古族歌舞,晚上住在青山绿水间的集装箱酒店,虽然旅游旺季只有7,8,9三个月份,可这三个月就能有上百万元的收入。

致富经:注意!大鸟很疯狂(20170816)

这个地方距离蒙古国只有几十公里,刘蒙还酝酿着一个更大的计划,有朝一日让自己的鸵鸟走出国门。

刘蒙:蒙古国,在那头弄一个国际的,一个大型的鸵鸟乐园。

刘蒙还给鸵鸟编了一个顺口溜。

刘蒙:踏着绿地毯,踩着边防线,吃着中草药,喝着矿泉水,跳着迪斯科,谈着跨国恋,呦呦我还要,煎饼果子来一套。

2017年,刘蒙鸵鸟的销售额预计达到80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6日 23: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是个90后小伙儿,名字叫刘蒙。这个刘蒙最擅长的事情是什么呢,那就是吃喝玩乐,您可别小瞧他的吃喝玩乐,他体重210多斤,却能玩出个当地羽毛球比赛业余组的冠军。他也能玩着玩着,把一只鸵鸟卖出三倍的价钱,年创销售额八百多万。这个小伙儿,到底是咋玩的呢?敬请关注。(《致富经》 20170816 注意!大鸟很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