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王锐:强军路上攻坚克难勇亮剑
来源 : 央视网 2017-08-16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王锐:强军路上攻坚克难勇亮剑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6日 19:19
  • 视频简介
    王锐:强军路上攻坚克难勇亮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血性虎气是军人的脊梁、胜利的刀锋,更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英雄气概。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两栖装甲突击车车长王锐,用无所畏惧、攻坚克难的言行,诠释了一名战士在强军路上精武报国的忠诚和担当。

战车碾压是装甲分队提高官兵战场适应力的一种训练方法,这个惊险的极限课目大多部队要专门组织展开训练,王锐和他的车组却把它当作“家常便饭”。

一次抢滩登陆实兵实弹演习中,两颗没有排除的炸弹离工兵标识的安全通道仅有20厘米。王锐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与死神较量,最终引导梯队按时抢滩登陆成功。

在王锐眼里,冲就冲在最前面,干就干到最好。两栖突击车加装炮射导弹,改用激光制导,战车火力打击能力可以得到极大增强,但火控系统操作难度也大幅增加。王锐带领车组主动请战,把战车开到复杂地域,在极限条件下练稳控,多方采集数据进行比照分析,摸索出“一稳二定三协同”的训法,实弹检验中,导弹成功命中目标。

中央宣传部今天向全社会公开发布王锐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将在今晚10点37分的综合频道中播出。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