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欧盟:受污染鸡蛋流入17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 : 央视网 2017-08-12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欧盟:受污染鸡蛋流入17个国家和地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2日 19:28
  • 视频简介
    欧盟:受污染鸡蛋流入17个国家和地区,约20万枚受污染鸡蛋被法消费者食用,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受污染鸡蛋已下架。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欧盟委员会11日宣布,受到杀虫剂氟虫腈污染的鸡蛋已经流入包括中国香港在内的17个国家和地区。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罗萨里奥说,受污染鸡蛋风波困扰的有欧洲16国,其中包括新增的奥地利、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等。

罗萨里奥说,比利时、荷兰、德国和法国已经关闭了使用过杀虫剂氟虫腈的农场。欧盟委员会将于9月26日开高级别会议讨论此事。

法国农业部长11日表示,约有20万枚来自比利时的受污染鸡蛋流入该国市场,已被消费者食用。此外,还有4万8千枚来自荷兰的受污染鸡蛋也在7月下旬售出。

中国香港食物安全中心11日表示,香港已经将来自荷兰、德国及比利时的鸡蛋扣留检测,检测结果达标才予以放行。香港4日曾检出从荷兰进口的部分鸡蛋氟虫腈含量超标,相关产品已经停售下架。除此之外,目前没有检出其他不合格产品。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还表示,受污染鸡蛋样本检测出来的氟虫腈含量一般情况下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但审慎起见,市民如果购入了受影响批次鸡蛋,应该停止食用。

此前,受影响的多个欧洲国家相关机构也表示,因有害物质含量极其微小,除非极其大量使用,受污染鸡蛋不会对公众健康造成威胁。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