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贵州:做强产业攻坚深度扶贫
来源 : 央视网 2017-08-12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贵州:做强产业攻坚深度扶贫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2日 19:12
  • 视频简介
    贵州:做强产业攻坚深度扶贫。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贵州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第一硬仗”,因地制宜发展“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正安县位于武陵山区深处,是贵州1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现有贫困人口38278人。这样一个贫困县,有个产业却很有名,那就是正安生产的吉他,占据了美国市场的30%、巴西市场的40%。

正安吉他有80%的原料,进口自美国、加拿大等国。这个曾经闭塞的小县城,现在做起了“买全球、卖全球”的大生意。仅今年上半年,当地就已经生产220万把吉他,产值22亿元,依靠吉他制造及相关产业,实现就业9242人,其中贫困人口2160人。

贵州在推进产业扶贫工作中,既坚决抓好“一县一业”全面覆盖,同时突出“一乡一特”精准定位。贵州贞丰县,就利用地处低热河谷的优势,种植了上万亩优质火龙果,今年已陆续挂果上市。

贞丰县鲁容乡是贵州贫困程度最深的20个乡镇之一,在乡里的火龙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150亩火龙果已经丰收,30多名当地群众正忙着采摘果实。

火龙果产业不仅带动当地人增收,果园还提供不少管护果树的岗位,改变以往大家必须外出务工才能增加收入的局面。

近日,贵州提出实施产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推进蔬菜、茶叶、生态家禽等五大特色产业发展,争取到2019年,重点扶贫产业产值达到2500亿元以上。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