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特写:灾区有一批逆行的战士
来源 : 央视网 2017-08-12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新闻特写:灾区有一批逆行的战士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2日 19:20
  • 视频简介
    新闻特写:灾区有一批逆行的战士。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四川九寨沟地震发生之后,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州支队的30名官兵,“逆行”20个小时,抢救伤员、疏散游客,灾区里这批逆行的战士也是到达震中的第一批救援力量。

这几天,这张照片刷屏朋友圈。照片拍摄于9日下午4点,在漳扎镇上寺寨G544线一处塌方点,群众向外撤离,而一个绿色背影却向塌方体逆行。

背着受伤游客的就是武警战士张国全,这一过程被战友和媒体记录下来。这位28岁的藏族小伙来自四川丹巴,他所在的部队,距离九寨沟景区4.5公里,地震发生后,他们中队成为第一批投入救援的力量。

9日凌晨,张国全和战友接到命令,紧急驰援位于震中附近的上寺寨村。由于道路被垮塌的山石阻断,只能徒步进入灾区。

9日上午,在沿着G544线前往九寨天堂酒店转移游客的途中,突然,余震发生,山间腾起烟尘,山石滚落。

在转移一名受伤女游客时,中队长胡登远突然昏倒在地,倒地前,他把担架交给了战友,此时是9日下午1点多,他已连续作战16个小时。

下午3点,胡登远身体稍有恢复,又奔赴前线,和战士们一同转移游客上百人。

到目前,中队的30名官兵继续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超过90个小时。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