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酸甜苦辣小夫妻 201708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1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缓解资金的紧张,贺根打起了牛粪的主意,他跟农户联系,说好了120块一大车,因为没钱雇人,他只能这样一铲一铲的把牛粪铲到小车里,然后再装进大车送给农户。常常一不小心就把牛粪弄到了嘴里。

贺根:比如说这车子装了大半车,我把这个铲进去的时候,有时候倒快了一点,那个粪就溅到嘴里面去了

致富经:酸甜苦辣小夫妻(20170811)

虽然辛苦,可这土黄牛让他3个月就挣了3万多,周围人看着眼红,就开始跟风养起了土黄牛。

贺根:到5月份的话,差不多也就7、8家的样子吧,然后总共养了三百多头,这个7、8家里面有3家是看到我养牛他们就回去养,然后其余的话,是看到他们在养,也就都跟着一起养了。

以前乡里只有贺根一个人规模化养殖土黄牛,可短短几个月就出现了8家养殖户,很多人都说,贺根这下有了竞争对手了,可他却一点也不担心,反而乐开了花。

贺根:我心里特别高兴,我就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养牛,对我这个年轻人而言,养牛只是我暂时的一个引子,因为我最终目的不是养牛。

他辞掉了让人羡慕的工作,不顾一切的回家当起了牛倌,现在却说自己的目的并不是养牛,他到底是如何打算的呢。

贺根养牛不是为了养牛,何晓芳养猪却一直在死猪身上打转,这又是为什么呢?原来她发现一个可以把死猪变废为宝的商机,这不仅环保而且成本低廉。

何晓芳:这个地方就是我们埋病死猪的地方,通过海鲜菇渣或蘑菇渣这些有机质,把病死猪埋在里面让它快速发酵。

致富经:酸甜苦辣小夫妻(20170811)

龙岩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尹会方:堆肥的话,它温度能够保持六十到七十多度有二十多天,它一般的病原菌都可以杀灭。

因为白天猪场太忙,何晓芳只能晚上采集死猪样品化验数据,虽然害怕,但只要想想自己正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她就有了勇气。

何晓芳:中国农业大学的一个校训,解民生之多艰。它有一句这个,然后我当时,我在离校的时候,我很深刻记了这一个东西。然后我觉得我应该能够,我应该做这些东西,我可以做到。主要是这一句话给我很大的动力,我就觉得我应该去做这个事情,然后我就去做了。

采样、做实验、跑研究所,整整一年时间,何晓芳每天做着重复的工作,2013年终于成功变废为宝,通过堆肥发酵法把病死猪变成环保、高效的有机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1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主人公是两对小夫妻,他们都是从大学校园恋情开始,风风雨雨走过来的,可因为创业,差点两对都闹掰了。不论是研究病死猪再利用的何晓芳,还是养殖家乡特色黄牛的贺根,他们的爱情都有了完美的结局。然而正是他们独立的思想,勇敢坚强的心,才让他们散发出强烈的个人魅力。努力去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才会拥有更好的爱情。(《致富经》 20170811 酸甜苦辣小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