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痴汉两招 破解黄鳝财富密码 2017081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0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知道我们抓的黄鳝是吃的什么吗?这是我们人工养殖的蝇蛆,很干净的蝇蛆,就是我们人也能吃的。不相信,我也不相信。谁敢来吃?谁敢吃我给他一个大奖。最高的这个帅哥,你敢不敢吃?先摸一下。

王忠华告诉大家,蝇蛆富含高蛋白,是黄鳝喜爱的美食。而这些蝇蛆都是人工培育的,又进行了消毒,确保干净卫生,人也能吃。

现场同期:感觉里面……很好吃?皮很有嚼劲。

致富经:痴汉两招 破解黄鳝财富密码(20170810)

现场同期:您怂恿大家吃您敢吃一个吗?我敢吃啊,我吃的话你吃不吃?那您先吃。老板拼了。看你的了。我觉得是不是王总展示了一下就可以了,是不是?不能怂,在蛆面前人人平等。好吧,一个太少了吧。只是说让我吃,没说多少。你看我吃了一大把。好!还好啦,没什么。味道很好啊。那你再来一把呀。

当地水产资源十分丰富,稻田里、池塘里,都有很多野生黄鳝。黄鳝滋补味美,很受消费者青睐。但野生黄鳝冬季要入洞冬眠、难以捕捉,所以价格常常是夏季的好几倍!如果能将夏季捕捞的黄鳝储存养殖催肥,到了冬季再高价卖出,会有很高的利润。很长时间以来,当地也有人看中这个商机,尝试进行人工养殖,却全都失败了。可王忠华不信邪,铁了心要干!最终,他不但干成了,还养出了市面上罕见的大规格黄鳝,年销售额超过1200多万元。他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2008年9月,45岁的王忠华辞掉了在国企的工作,回到农村老家养黄鳝。和其他养殖户不同,他上来就玩了一票大的!而这个举动,却伤透了妻子的心!

同期 王忠华妻子 张月芳:我下班回来以后他跟人家合同都签了,我难过的要死,那个房子我住了十几年,我感情很深很深的。

原来,王忠华背着妻子,把家里唯一的一套房子给卖了!还把全部积蓄拿出来,一共凑了30多万元钱,全部投入到黄鳝养殖中。大家都觉得他简直是疯了!

同期江苏省张家港市大新镇朝东圩港村村民 朱建新:这个人脑子发热,养什么黄鳝,我们整个张家港来说,没人养成的,百分之百养不成的,他不是神经病吗。

同期 江苏省张家港市大新镇朝东圩港村村民 朱建良:跟疯子一样,他脑子肯定有问题,要上精神病医院去看看。

在此之前,王忠华没有任何养殖经验,却押上了全部家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王忠华觉得,正是因为当地没人干成,自己如果干成了那就是头一份,而高投入才有高回报,他要赚大钱!

同期 王忠华:压力就是动力,越是这么多人不理解,我越是有决心把它做好。要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人家已经做好了你再去跟风的话,那就是摸人家的尾巴了。

王忠华了解到,国内人工养殖黄鳝基本都是把野生黄鳝苗捕回来,放到这样的网箱中进行储存养殖。黄鳝对生存环境要求高,养殖难度大,但在四川、湖北等地,有很多人在养黄鳝。王忠华找到这些外地的养殖大户,跟他们学了半年黄鳝养殖技术后,信心更足。他坚信,自己将是张家港市第一个成功养殖黄鳝的人!

吃早饭吃晚饭

2009年4月,王忠华建起了200多个水泥池,又买来2000多斤野生黄鳝苗,开始养黄鳝。可他怎么也没想到,黄鳝苗买来不到两天,就出现了意外!

王忠华:全部死光,黄鳝到我这边过一下水它就死掉了,就把这个钱白白地扔掉,打水漂了。

一夜之间,2000多斤黄鳝苗全部死亡,王忠华白白损失了6万多元钱!这可把他急坏了!为了查明死因,王忠华又买了500斤黄鳝苗,从早到晚都待在养殖池边仔细观察。

王忠华没想到,整整一年,他陷入了黄鳝苗死了买,买了死的恶性循环。

致富经:痴汉两招 破解黄鳝财富密码(20170810)

王忠华:第一年,就赔了20几万元!辛苦了21年,一下子就赔进去了。心疼肯定是心疼的。为了掌握这个技术,这是交学费。

20多年的积蓄全赔光了,却觉得只是在交学费。王忠华如此淡定,是因为一年的摸索,他发现了黄鳝死亡的真正原因!

夏天白天温度36、37度,温度特别高,黄鳝就受不了了。用了水葫芦之后,虽然有栖息的地方了,但是水质又开始要变差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0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的主人公,叫王忠华。看起来腼腆踏实的他,疯狂起来那可是一点儿不含糊。45岁那年,他辞了职,把家里唯一的一套房子给卖了,还把全部积蓄拿出来,去干了一件当地从没有人干成的事。仅仅1年工夫,他把21年赚到的钱全部赔光!别人骂他是个败家子,他却说自己只是在交学费。就是这么个疯狂的男人,凭借自己的“妙招”,如今成功绝地翻身,年销售额突破1200万元。(《致富经》 20170810 痴汉两招 破解黄鳝财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