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消夏经济—小毛豆“托起”大市场 201708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8日 01: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大排档这个词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从香港回流中国大陆,泛指中式露天食店,当中又以烧烤、串串等为主。但随着消费力提升,不少大排档也不断升级并适应了各个消费层次的需求。大排档这个词汇从香港最初那份草根消费,发展到今天席卷全国的消夏模式,不光见证了中国几十年的经济的变化,也捧红了不少农产品,今天咱们就来探寻一下消夏经济中,身影遍布大江南北的毛豆。

毛豆产业快速发展也就只有20年左右的历史,可以说是消夏经济一手造就而成。但是在目前市场需求相对平稳的情况下,盲目增加种植面积让毛豆这个新产业第一次遭遇了销售难。但综观整个产业链,只有农民没赚到钱,那么除了等待市场这只无形的手通过价格来调控种植面积之外,农民怎样才能不被毛豆创造的财富抛弃呢?

三农观点:抓快鱼还要拼内功

消费时尚的风向变化莫测,会给农产品种植带来一些意外的商机。大家闻风而至,这些新商机后面很快就会长出一个巨大的产业。但要把意外的惊喜变成年年都有的好生意,那还得拼内功。有的人迅速通过优化品种、深加工、大数据指导生产等手段,让自己变成新产业中的强者,在市场起伏中稳稳赚钱;那些只会跟风种植的人很快就会沦为产业链上的弱者,只能看着别人赚钱。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抓消费时尚这个快鱼,不仅要手快,更要拼内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8日 01: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消夏经济——小毛豆“托起”大市场;2、造谣者为造谣“买单”;3、四个孩子误上高速公路,交警及时救助;4、枸杞和葡萄酒,宁夏发给世界的两张名片。(《聚焦三农》 20170807 消夏经济——小毛豆“托起”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