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路被断后 穷山沟里掘金 2017080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8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996年7月,为了挣钱给母亲治病,刚上大二的张敬扬退学了,退学到现在虽说过去20多年,这段经历他依然不愿触碰,就连当年的书本都藏在一个角落里。

张敬扬:现在翻翻它就想起那个时候

记者:觉得遗憾吗?

张敬扬:很遗憾的,真是很遗憾,要是把他能读完该有多好,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一定会读完它,挺怀念那段时光

致富经:财富被断后 穷山沟里掘金(20170808)

记者:还认识吗

张敬扬:认识

记者:那些东西都还认识

张敬扬:那肯定认识哈,因为当年都读过的东西

记者:什么意思呢?

张敬扬:现在都忘得差不多了,但是概意思还知道一点

1996年张敬扬开始外出打工挣钱,2002年他在广告行业里发现商机,十年时间里,他开广告公司,赚得千万财富,从一个“穷小子”变成了一个“有钱人”。

张敬扬:非常感谢那段经历,如果当时我要上完大学的话,我可能就不会创业了

2012年,张敬扬发现广告行业竞争激烈,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当年不但没有赚到钱,还倒30万元。

张敬扬:如果我继续做这个(广告)行业,再做下去,以前的积蓄可能会被慢慢消耗掉

董 霞(张敬扬妻子)

我们员工都闲着没事情干,业降低了三分之二

张敬扬穷怕了,他害怕财富缩水,害怕回到从前,面对危机他决定转行,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他要投资的地方是一片荒地。

李 景 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震湖乡 党委书记(字幕太短)

最早是移民迁出区,属于撂荒着嘛

张敬谊 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震湖乡苏空堡村 张敬扬弟弟

穷得都搬迁出去了,你还往这里砸钱,你还往这投资,你把钱放这个地方,你能干出什么事

西吉县从2000年开始推行退耕还林政策,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全县退耕还林面积达到75万亩,但这些林地一直没有被利用。

张敬扬:这是杏子,这是山毛桃,还有这种,这种叫林条,种这些东西当然没有什么效益,就是为是修复生态环境

在这片林地,张敬扬敏锐地发现了一个机会,他觉得这个机会可以延续自己的财路。

张敬扬:咱们这没有其它的资源,就退耕还林地,都没有利用起来,这就是金山银山

致富经:财富被断后 穷山沟里掘金(20170808)

张敬扬想到利用退耕还林地来养鸡,他觉得要养就养一种与众不同的鸡,为了找到这样的鸡,他费尽周折,几乎把全国各地有名的鸡种都考察了一遍,最后在广东,一种长得特别的鸡,让他眼前一亮。

张敬扬:珍珠鸡,我说我没有听说过珍珠鸡,我过去一看,哇,确实与众不同

珍珠鸡又名珠鸟,原为野生禽类,羽毛有无数细小白色斑点,就像披着白色珍珠,很长一段时间,都被动物园当作珍稀观赏鸟来饲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8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平时,大家拿鸡蛋的时候,多少都得小心点。可在宁夏西吉,张敬扬把自己卖的鸡蛋,叫做“石头蛋”。这是一枚什么样的鸡蛋呢?张敬扬又是如何靠着这种鸡蛋,只用了四年多的时间,就实现年销售额超过四千万元的?(《致富经》 20170808 财路被断后 穷山沟里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