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受污染鸡蛋或已扩散至欧洲七国
来源 : 央视网 2017-08-08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受污染鸡蛋或已扩散至欧洲七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8日 19:29
  • 视频简介
    受污染鸡蛋或已扩散至欧洲七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欧盟官员7日称,含有杀虫剂氟虫腈的受污染鸡蛋可能已经扩散到七个国家。

德国食品和农业部7日披露,德国所有16个联邦州都已发现被污染的鸡蛋,鸡蛋总数至少有1千万枚,其中一部分已在市场上出售。法国、比利时、荷兰也都已发现受污染鸡蛋。其中,比利时食品安全机构7日承认,他们早在6月初就意识到了可能存在问题,但由于当时检测出的氟虫腈含量远低于警戒水平,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导致污染面进一步扩大。目前这些国家都已对有问题鸡蛋采取召回、下架、查封等措施。欧盟官员7日表示,除上述四国外,英国、瑞典、瑞士境内也有可能存在受污染鸡蛋。

根据目前调查,欧盟国家出现的受污染鸡蛋都来自鸡蛋出口国荷兰,荷兰多达147家农场的鸡蛋都被查出含有氟虫腈成分,污染源头是一家提供杀虫服务的荷兰公司。

被作为杀虫剂的氟虫腈,能有效杀死跳蚤、虱子等生物,而如果人类大剂量食用可导致肝功能、甲状腺和肾脏损伤。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欧盟法律规定,氟虫腈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中的畜禽。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