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8月6日播出:故乡的月心里的情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7日 10:05 A-A+

故乡的月心里的情

一轮明月映照回家的路途,一段旋律寄诉心底的情怀。眼里常有风景,心中常有回忆,一首歌,一个人,一段故事,以歌传情,为你心动。本期中华情邀请四位嘉宾分享他们的情,透过歌声传递最真挚的情愫。

台湾音乐人陈彼得泪洒舞台
《一条路》唱给向往的故乡

台湾音乐人陈彼得

 台湾音乐人陈彼得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在台湾的流行乐坛上,《迟到》《阿里巴巴》这些陈彼得一首首动人的旋律伴随着无数人青春的记忆。1949年,只有三四岁的陈彼得便跟随父母离开大陆故土,如今他已年近50来到《中华情》的舞台,近乡情怯的他,既喜悦又伤感,除了带来自己的歌之外,他还写了一副对联,以表达自己的中华情,中国心。见证到故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带着厚重而深沉的敬爱,用《一条路》唱给自己梦中向往的故乡。

“民歌战斗机”高琳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感恩师父

“民歌战斗机”高琳

 “民歌战斗机”高琳

高琳被称为最美养鸡妹,为了补贴家用,她在山沟里办起了养鸡场,有着动人的歌喉,而这些鸡场的鸡,便是她最初的听众,她有一个绰号“民歌战斗机”,朴实大方又乐观幽默,她在音乐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坚实步伐,向前探索。她拜师陕北民歌歌王王向荣,师傅的德艺双馨教诲了高琳如何歌唱如何为人,她将一首《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唱给师傅。

杨丽坤双胞胎儿子唐琰唐韬
一家合唱《马铃儿响来玉鸟儿唱》

杨丽坤双胞胎儿子唐琰唐韬

 杨丽坤双胞胎儿子唐琰唐韬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杨丽坤是一代国民女神,她是《五朵金花》中最迷人的金花,是《阿诗玛》中聪明美丽的阿诗玛,她的美一直为人所铭记。杨丽坤的儿子唐琰唐韬以及爱人唐凤楼一同做客中华情,回忆讲述家人生活中的杨丽坤,点滴琐事在心头,他们一同合唱《马铃儿响来玉鸟儿唱》。

洪启讲述与养父点滴记忆
《回乡之路》为父亲祈福

洪启

 洪启

洪启出生在新疆维吾尔族家庭,被汉族父母抱养,虽不是生父却同自己的亲子一般呵护有佳,自称是“穷人家的少爷”,家中最好的衣食养父都会让洪启优先。父亲如今身患疾病,回到新疆,那个他支边工作生活五十年的地方,站在中华情的舞台,洪启用一首《回乡之路》为父亲祈福。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