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中国故事·富强篇(8月4日-8月1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3日 15:23 A-A+

《中国故事•富强篇》第四集:汉武帝眼中的绝代双骄      8月7日播出

  “汉武盛世”是西汉王朝最鼎盛繁荣的时期,也是我国封建社会发展的第一个高峰时期。可就在少年武帝继位之初,历经七十载休养生息的汉朝仍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困境,其中最难处理的就是:诸侯坐大、豪强横行、匈奴犯边三大危机。

  汉武帝努力数十年,废藩置县打击豪强;统一货币盐铁官营;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太学乐府广纳人才;远击匈奴解除边患;凿空西域沟通世界,最终让大汉成为一个空前强大、声威远震的泱泱帝国。

  回望两千多年前的长安城,汉武帝和他的时代无疑留给后人太多的惊叹和感慨,在大汉帝国雄视天下的盛世风华中,最耀眼的也最激荡人心的必然是长达四十多年的汉匈战争。大漠黄沙、金戈铁马、鼓角争鸣、汉军威武。在富国强兵策略中,雄才大略的汉武帝培养了一批在中国军事史上鼎鼎大名的边将,他们为西汉王朝的强盛,为汉匈战争完胜做出了巨大贡献。其中,卫青和霍去病是边将中最耀眼的两颗将星,堪称绝代双娇,不朽战神。那么汉武帝是怎么样发现并起用他们的?他们又是如何为西汉的全盛时期立下了赫赫战功的?

  《百家讲坛》栏目邀请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中国故事•富强篇》第四集《汉武帝眼中的绝代双骄》。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