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中国故事·富强篇(8月4日-8月1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3日 15:23 A-A+

《中国故事•富强篇》第十集:幸福的宋朝人    8月13日播出

  公元960年,宋太祖赵匡胤陈桥兵变,黄袍加身,成为了大宋王朝的开国皇帝。打他开始,一个跨越了整整三个多世纪,经历了十八位皇帝的帝国,巍然耸立于世界的东方。

  然而这个从一开始就实施重文抑武国策的王朝,面对强敌入侵,表现地极其软弱,最终导致连战连败,国土被大量侵吞,百姓流离失所,吃尽了苦头。

  因此多年以来,宋朝都以一个积贫积弱的负面形象,尴尬地长存在于世人的眼中,它即没有大唐帝国宾服天下的赫赫威名,更没有明清时期的疆域辽阔,留在人们印象中的,仿佛只有“靖康之难”的弥天大辱和奸臣秦桧对岳飞等抗金将士的无情打压。

  那么在世人眼里,宋朝真的是一无是处吗?这个屹立东方的赵姓帝国,难道就没有属于自己的繁荣盛世吗?

  北京大学赵冬梅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讲述系列节目《中国故事•富强篇》第十集《幸福的宋朝人》。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