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 2017080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1日 2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在林知道,成华猪是做回锅肉非常好的食材,但是他没有想到,在成都平原农村曾经家家户户都养殖的成华猪,已经这么稀少了。

张在林:成都市农委的保种场,他们说只有几十头(母猪)了。我说那就像熊猫一样珍贵。

成华猪肥肉比较多,生长周期需要一年,养殖成本比三元杂交猪高很多,因此这些年来养殖成华猪的农户越来越少。

李学伟:成华猪又肥,又长得慢,费饲料,所以说淘汰得非常快。成华猪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大概就只有几十头母猪,这么一个濒危品种的状况。

致富经: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20170801)

听到这个消息,张在林自己干脆养了3头过年吃。没想到,到了年底,却让他发现了一个大商机。

年底,张在林养殖的成华猪出栏后,除了自己吃外,还给朋友送了些去。没想到朋友吃过后,又专门找到他想再要些猪肉。

张在林:反馈的信息,明年的时候你多养点,到时我出高价给你买,50,100都可以。

第二年张在林又养殖了7头成华猪、第三年又养殖了9头,都很快被朋友们抢光了。

张在林:我心里就沾沾自喜,喜什么呢?就喜这个市场有吧,而且这个市场基本都在中高档收入的家庭。

2013年,张在林做了一个决定,他要大规模养殖成华猪。朋友们之前抢着要他的成华猪肉,但听说张在林要大规模养殖,又都纷纷劝他,因为在他们身边,就有一个活生生的教训。

张泽军:跟风,跟着去养,养了六年,亏了两百多万。往前往后投资了700多万,亏了200多万。现在我怎么都不想去做这个生意了。

罗海涛:这个销路,会不会有销路,所有人都没有底,但张总这个时候已经开始下定决心了。

前些年朋友养殖成华猪亏了本,此时张在林却信心满满。他把自己所有存款近8000万元准备好,又贷款3000多万,作为自己的发展资金。

2013年8月,张在林在邛崃市临济镇流转190亩土地,开始建设成华猪繁育场和商品场,他以3500元一头的价格,从成都市成华猪保种场引进了300头母猪,开始了自繁自养。

眼见结果无可改变,妻子只好转而支持他。

潘黎明:一说他,他又固执,大男子主义,我也做不了他的主。吵一阵架,吵也吵不赢他,算了,就依他吧。你怎么干怎么是。

致富经: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20170801)

记者:那你过得太憋屈了。

潘黎明:没办法,我家有个大男人。

张在林对基地管理非常严格,记者采访时,就发生了这样一幕。

记者:张总你在干吗?

张在林:你看见没有?

记者:你拍照是干什么?

张在林:罚款的,不罚他们不行。像这样子至少是两百。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1日 2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回锅肉是很多人都爱吃的家常川菜,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成华猪正是制作回锅肉最好的食材之一。然而,这种成华猪越来越少,最危险的时候,据说成都保种场里成华母猪只剩几十头,已经濒临灭绝。四川邛崃的张在林,只用四年时间,就将成华母猪的存栏量提升到了两千多头,甚至有人因此称他为英雄。而他也因此找到了一个财富爆发的机会。(《致富经》 20170801 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