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为缘寻找,为爱坚守(8月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31日 15:21 A-A+

中央电视台大型全媒体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8月1日晚10点38分继续在我台综合频道为您播出。

我的战友,你还记得我们44年前的约定吗?

今晚第一位求助者名叫孙贵泽,今年64岁,来自山东日照。他今日前来是为了寻找昔日的战友杨安富。孙贵泽在父亲的影响之下对军队自小有着特别的憧憬。少年时看到征兵信息的他欣喜地报名入伍,成为了一名铁道兵。进入部队后他结识了杨安富,两人渐渐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由于铁道兵工作繁琐、强度极高,孙贵泽心理产生了落差,在那段艰难迷茫的时光中是杨安富始终陪伴、开导着他。

后来在一次危险的行动中杨安富救下了九死一生的孙贵泽,两人自此成为了生死之交。在四年的铁道兵岁月中他们凭着坚定的意念建成了襄渝铁路,退伍后兄弟俩失去了联系,然而四十多年过去了,他一直保存着过去那张作为友情凭证的黑白合照,只为能再与好友重走襄渝线,共忆铁道兵岁月。那么今日我们是否能够成功帮助他找到昔日的好战友,圆老兵四十年的一个梦呢?

孙贵泽

孙贵泽

第一封电报

今晚的第二位求助者名叫张景森,今年68岁。1965年他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经历了为期一年的训练,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报务员。1976年张景森亲历了唐山地震,强烈的地震使当地的房屋全部坍塌,一时间通讯中断,战友及民众迫切需要救援,这时抢救电台成为了当务之急。张景森与战友们在当时恶劣的情况下挖出了电台,并且与北京取得了联系,将唐山全面瘫痪的情况传递了出去。

这一天,张景森与战友向党中央发送了168份电报,让党中央及时了解灾情,并创造了我军通讯史上的奇迹。之后唐山便开始接受外界的救援,民众纷纷得到了转移和救治。在那段灰暗的日子中,珍贵的战友情、军民情,都使张景森难以忘怀,至今历历在目。他希望能够寻找到当年的战友,共往纪念碑,回忆唐山精神。那么今日他是否能够寻回过去并肩作战的战友们呢?

张景森

张景森

敬请收看8月1日晚10点38分播出的 为缘寻找 为爱坚守 《等着我》。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