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迎接建军90周年 央视推出“两弹结合风云录”系列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8日 10:30 A-A+

为迎接建军90周年,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推出六集系列节目“两弹结合风云录”,生动反映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部队官兵忠诚于党、为国铸剑的精神风貌,热情讴歌了老一辈航天人为国防科技事业呕心沥血、赤诚奉献的高尚情怀。该系列节目将于7月28日、7月31日至8月4日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晚黄金时间20:00播出。

1966年10月27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进行了导弹原子弹“两弹结合”飞行试验。这次试验,是世界上唯一一次在本国有人居住的国土上进行的导弹核武器试验。它的成功,标志着我国拥有了可用于实战的核导弹,打破了超级大国的核垄断。为了全面真实权威地反映这段历史,摄制组在一年半的时间里,辗转全国9省21市,行程达数万公里,先后采访了108位“两弹结合”飞行试验的高层决策者、组织指挥者和具体参与者,从高层决策、“两弹”研制、阵地勘建、技术测试、吊装对接、实施发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挖掘,还先后走访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档案馆、原总装备部档案馆、八一电影制片厂,查阅了一大批当年中央专委会研究“两弹结合”飞行试验的文件,搜集整理了许多珍贵的影像资料。通过对亲历者的采访、珍贵影像的挖掘真实还原了50多年前党中央、毛主席决策发展导弹核武器的历史过程。

业内专家认为,该片历史脉络清晰、内容详实准确,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是一部赞颂航天事业成就、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片,是一部讴歌爱国情、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历史纪录片,对于弘扬航天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增强民族自豪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