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他们对《乡约》栏目“指手划脚” 制片人肖东坡还笑脸相迎 为啥?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8日 10:13 A-A+

央视网消息:2017年7月27日上午,有一行人汇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围看《乡约》!

全国文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 胡占凡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监管中心副主任 肖党荣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受众部主任 刘建鸣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节目研发部主任、高级编辑 吴克宇

著名主持人 敬一丹

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总制片人、高级编辑 赵微

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制片人 杨新刚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主编 牟宗勇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侠客岛”创始团成员 刘少华

灿星制作副总裁、《了不起的挑战》、《出彩中国人》总导演、《中国新歌声》副总导演 陈涤

阿里巴巴文娱集团优酷总编辑 张国伟

腾讯新闻内容原创部主编 何宾

他们从节目创作的各个方面对《乡约》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究竟所为何事?原来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的《乡约》栏目创作研讨会正在进行。

  创作研讨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辑傅雪柳:14岁的《乡约》取得今天的成绩相当的不易,《乡约》对农业节目的创新起到了引领作用;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乡约》一如既往的支持。

《乡约》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肖东坡简单介绍栏目,并表明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有以下收获:希望能看到不同的视角所看到的东西,了解大家眼里的《乡约》;如何把想法更好的传递给受众,离他们更近一步;如何扩大节目量产化的比例。

腾讯新闻内容原创部主编何宾:做节目内容时要考虑两个点,场景和链接。要考虑互联网传播的碎片化以及所涉及话题的烈度。

灿星制作副总裁、《了不起的挑战》、《出彩中国人》总导演、《中国新歌声》副总导演陈涤:《乡约》是我看过的唯一的能在户外能把故事讲好的节目,一个流程很干净、选人选角很好、现场情绪调动很好、后期制作精良的节目。

阿里巴巴文娱集团优酷总编辑张国伟:《乡约》是当前综艺节目里面的一股清流,把一个农村题材的节目坚持做到现在非常的伟大,《乡约》要坚持自己的接地气,可以考虑把选题、制作、宣传等都下沉。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侠客岛”创始团成员刘少华:在七套录完节目,我在我们村火了;和受众之间的墙,需要我们和受众一起去推,首先就要考虑受众是谁;无论节目下沉到多深,都要往年轻人那里走。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主编牟宗勇:《乡约》节目风格独一无二,节目形态、节目样态独一无二,价值导向、价值取向独一无二。《乡约》目前处于火的前夜。

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制片人杨新刚:《乡约》在看点、立意、剪辑等各方面都能称之为完美,市场定位非常准确。

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总制片人、高级编辑赵微:《乡约》这个节目很新,整体上是一个高品质的节目,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面貌,节目时长可以再琢磨。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节目研发部主任、高级编辑吴克宇:这个节目很巧妙,小切口,大情感,它为普通的中国农民提供了一个自由说话的平台。

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会和农民说话的主持人太少了,肖东坡这一点让我佩服。节目需要增加时长,使节奏更加从容。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受众部主任刘建鸣:《乡约》节目的创新概括起来有三个方面:深挖潜、展外延,巧串连。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监管中心副主任肖党荣:《乡约》不需要给自己贴标签,变是常态,但还是要守,主流价值和正向趣味能量这两方面可以做很多。

全国文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胡占凡:《乡约》是弘扬社会价值观的一个好节目,是很接地气三贴近的节目,是有思想、有观点、有内容的节目,是一个多元杂糅,很有张力,很饱满的节目。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在真诚道路上一如既往坚守我们农业节目的宗旨,“创富路上,温暖同行”。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