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驴年马月 大发驴财 201707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7日 23: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老程接触驴已经有20年了。他对驴的习性十分熟悉。今天他就要给记者展示一个绝活,这个绝活可 是行业里的一个秘密。

程露海:就现在,这驴从我眼前一过,我能给它判断出来(重量)上下不能差5斤。我们内部人是一种不公开的秘密,算一个绝活,明明都知道这个事谁也不告诉谁。

致富经:驴年马月 大发驴财(20170727)

程露海到底能不能仅凭眼力就判断出驴的重量?为了验证他的绝活,程露海牵出了一只四个月大的小驴

记者:这个驴有多重,它看起来好小,

程露海:这驴你能猜出有多重吗,

记者:那我试试,我能抱动吗,够呛,使不上劲儿,你别拽,你这样我试不出它有多重。

程露海:前腿起来了。

记者:这个有140斤。你掂量掂量有多重?

程露海:我可以抱起来,根据我的判断,这个驴大约在120斤左右吧。 这是多少斤

记者:这有人称过吗,这有人称过重量吗,这你刚刚称过吗

员工:称过,118斤

记者:真的是120左右,你们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程露海:我没有。

记者:你俩真没串通

程露海:我俩真没串通,说明我这个眼力还行

记者:我觉得还不能证明。你不是说你看这个质量看得很准,那这样,我随便指一头,你判断,大驴可以判断吗

记者:大驴你也要抱起来

程露海:那就不用了。大驴我就抱不动了,大驴我就凭眼力看了

记者:凭眼力就能知道有多重,这么厉害

记者给程露海随机指了一头驴,让他凭眼力判断重量。

记者:我随便选一头吧,就选它吧。

程露海给驴带上笼头牵了出来,简单的做了一个动作。

程露海:这个驴大约在470斤左右吧。

程露海:来来来验证我这老板眼力的时刻到了,都来看来。

程露海十分自信,让大家围观给驴称体重,可是要上称的时候,这驴就开始犯上驴脾气了。

记者:劲儿大吗

程露海: 1,2,大,

三个人前拉后推,可这驴四脚一撑,和大家耗上了。

程露海:这就体现出来不说犟驴犟驴吗,这它就不走了,这功夫,你打它它都不走。关门,隔它一下。多沉啊?460斤。

致富经:驴年马月 大发驴财(20170727)

程露海,今年59岁,他在当地的养驴行业很有名气,在牲口交易市场上很多人一眼认出了他,就赶来打招呼

驴贩子:大哥,你咋还出来了,多少年没见到你了

程露海:想我了吗

驴贩子:想死了。这是我们的老大。头10年,他就在这儿买驴,现在他儿子接手了,要不然他常年都在这儿买驴。

记者:你们刚刚叫他啥

驴贩子:老大,他是我们的老大,他倒腾驴排第一。最早倒腾驴就是他倒的,最早了,我大哥,西北区他第一早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7日 23: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程露海,想靠驴来发财,但是他干的一件事却被老婆说成,要想赚钱得等到驴年马月。程露海是如何大发驴财的呢?记者去采访的时候,他透露了一个行业里的秘密。(《致富经》 20170727 驴年马月 大发驴财)